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到你們遲暮,我會不會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到你們遲暮,我會不會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你有幾歲了呢,六十一還是六十二,或是更多,我不知道。我現在有幾歲了呢,十四,不多。什麼時候你也開始染髮了呢,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你開始渾身犯病了呢,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說都不說一聲,就悄悄走了呢,可是我還沒準備好,我只知道,我會哭。

  奶奶老是說你是死老頭,你怎麼就不會回呢,你還是死老太呢。今年你有幾歲了呢,六十六了,你比她還要大上四歲吧,牙齒不掉,頭髮不白,可是也跟她一樣,開始有病痛了呢。再過四年,你要辦七十大壽了,六十幾年沒為自己活過,七十歲的時候,你說,你要為自己活,錢不用父親出,這麼多年,被老太太明裡暗裡不知道罵了多少回,說偷偷藏養老費。七十歲的時候,你要把錢都花了,反正也活不過十來年了。我聽了這句話,眼角抽了抽,轉過身沒忍住,哭了。你沒發現,還是繼續顧自己說。我在蕭山的家,邊打字邊回憶你這段話,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這輩子你也沒這麼感性過,她要是在場,會不會也哭,當了幾十年的夫妻了,自己的丈夫居然會說這些話,呵呵,沒有想到吧。你每天的任務簡單到極致,卻也繁瑣到頭疼。可是每個星期天,我就看見你抱着灝灝,搬張凳子,坐在九樓的落地窗邊向下望,“四樓的那個老頭,又開始收衣服了,你看他的衣服,永遠都晾的筆挺,比女人的衣服還要乾淨。”這種好像成習慣的說辭,突然在某一天,有些心酸。你還有一個老頭,在十幾公裡外的兒子的公司里,守了十四年。你沒忘記吧。我想跟你說。你話鋒一轉,接著說,下個星期要回去看一看了,我幾乎是迫不及待的,脫口而出,為什麼?你淡淡的說,家裡的老頭不會洗衣服,要幫他把那些棉襖什麼的都給洗了。再怎麼,也不能太髒了。我說不出什麼,邊打字,便飛快的記下這句話。你不知道,你說在這句話的時候,鍵盤上又有幾滴淚,花了屏幕。你的話永遠都多,止不住得多,可是卻耐得住聽。五點多了,你在幹什麼,吃飯嗎,蓮花落就要開始了,這個是不是你枯燥的生活唯一的調劑品。你來蕭山的次數不多,住的日子不長,好像總是例行公事,辦完了事就回到那個永遠的家。這個家不是你的家嗎,難道你的家,在十幾公裡外的那個冰冷的鋼鐵廠房裡?奶奶說,讓他回去吧,等到我們老了,我就和他一起搬到鄉下去。

  等到你們遲暮,我已長大成人,我不知道在無情的歲月劍走邊鋒后,我是不是還能像現在一樣,毫無顧忌的捧着電腦哭,還能和年幼的妹妹一起搶你們的歸屬權,就像現在一樣。你們是否還能罵罵咧咧在生活在一起,而不是留下一個人,對着牆上的黑白照片,永遠的哀悼。

  高橋初中初一:徐亦朵

您正在瀏覽: 等到你們遲暮,我會不會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到你們遲暮,我會不會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