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默默地哭,默默地付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地哭,默默地付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默默地哭,默默地付出 標籤:默默地作文 付出作文 默默的作文 默默無聞作文

  奉獻之事留於他人心底,心酸苦水吞進肚中,默默無聞,卻似秋日暖陽。

  -----------------題記

  天,灰濛濛的;雲,灰濛濛的;心,也是灰濛濛的。

  夜色盡晚,卻仍在周圍瀰漫,黑暗如同打不破,撕不壞的饕餮般吞噬着周圍的一切,即無皎月,更無朝陽,誰,停在幕後遊盪····

  赫然,橘紅色馬甲映入眼瞼。

  在冰冷的秋日,總會有環衛工人在皎月餘暉中治理街道,保持清潔,正為城市的文明衛生“戰鬥”。寒風不斷侵蝕着皮膚,沒有多久,我便站不住腳跟了,可他們還會掃,七十歲奶奶,六十歲的爺爺,一具具若不經風的身體搖擺不停,彷彿隨時會輕輕的倒下,發不出一絲聲響------他們太瘦弱了,一張張經歷風霜的臉龐,總彷彿無驚人的相似:歲月知風的刀痕烙印深深,篆刻蒼老而憔悴的雙頰,黑黑的皮膚被刺得通紅,雙眼深陷於眼窩中。雙手彷彿已經麻木,不斷的重複着相同的動作,手心的繭又干又厚手背卻薄如白紙。

  他們休息時,我問道,累嗎?她們爽朗一笑,不累!苦嗎?他們不說話了。悔嗎?他們忍不住了,眼淚隨風不住的流,是風沙太大嗎?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三個簡短的問題,卻觸碰幾個老人脆弱的內心,他們抬起蒼老乾枯的手,逝去了有滿皺紋的眼角的淚。又該工作了。他們再起身,拿起掃把,沒有一絲不情願的神色,卻流露出一種沉重的無奈與悲涼。

  突然一道陽光刺穿黑夜,打在工人身上我才明白,他們雖然年邁,但也會默默的哭,默默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默默地哭,默默地付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地哭,默默地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