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的煩惱不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的煩惱不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的煩惱不煩惱 

  遙想黃塵古道,辛棄疾一句輕詩萬口相傳——少年能有幾何愁?今朝日新月異,時代卻把更多憂愁寄託給了少年。 

  告別了三字千字,迎來了七科鼎盛,我們黨額煩惱由此而來。如今的“三科苦學定天下”已變成了“七科似糧不可丟”。我們的題多了,睡眠少了,不少“同志”乾脆掩書而睡,更有“同志”還效仿古人,懸樑刺股,警枕刺穴,初一的拼搏之苦可想而知。我們的理由詩,中午作業趕走了午覺,無奈的嘮叨狂飲着燈油。 

  半年以前,當我拿着小學文憑意氣風發的來到杭五中時,一種煩惱卻隨之而來。原來在小學種輕輕鬆鬆便拔得頭籌的卻在中學的道路上遇到了攔路虎,隨着一個個新老師的一聲聲“下課”,一本本聯繫冊上必定要留下我一滴滴的汗水。在夜晚,我家的燈也越開越晚,8:30、9:30,最後竟到達10點大關。在群星中安眠,在西月下出征,在烈日下奮筆疾書,成為我學習生活的真實寫照。新環境,新壓力,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我的複習時間竟被逼上了考場,我真難以想象,歷經黑色七月的高三學生是如何喝咖啡的。壓力換來的不是心滿意足,第一次月考,我慘遭失敗,語數英成績難以說出口,雖然名列前矛,但與我的目標相差甚遠,太遠了……拼搏之戰再次寫上列表。 

  我這不是天方夜譚,一天課程三門主科攜兩門副科平平常常;主科老師的課堂、家庭作業已不為奇,一本本精緻的聯繫冊,一課雙頁,常如流水。一月一小考,兩月一大考,一日一默寫,一周一測試,我真難以想象,我是如何挺過來的,是如何在書香墨色中竭力展示青春的活力的。 

  一個故事來了,它要告訴我壓力的重要。“一次出航時,一支貨艙空蕩蕩的船舶行駛時遇到了狂風巨浪,這艘船的處境萬分危急。老船長沒有不知所措,祈禱上帝,而是開艙收水,船有了負載,平安的躲過一劫。” 

  故事雖然短,但給我的啟發是無窮的。有名人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所言極是,雖然中學比小學壓力大,但我的知識面卻在中學廣泛拓寬,學習的效率和聽課的專註也大有長進。這不是壓力帶來的動力嗎?一生能有幾回搏?回想往事,壓力所在的時光常常浮現腦海。也許壓力不是重擔而是一個新起點,有了壓力,我才會加足馬力完成了一門門功課,完成學習任務。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危急時刻,才會不顧一切,追求安全或勝利。如果學習中時時也有危急意識,難道不會努力的學習嗎?天天如此,怎會不進步?我要努力了,緊抓壓力這個寶,天天前進一步,日日收穫一分,我將會用壓力這個無比的法寶,乘風破浪,到達成功的彼岸!人生能有幾回搏?壓力有幾多?頂起壓力永向前,成長的煩惱不煩惱! 

您正在瀏覽: 少年的煩惱不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的煩惱不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