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的煩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正像歌詞中所說的那樣,所有的大人都非常羨慕我們少年時代無憂無慮的生活。可誰說我們沒有憂慮呢?我們的苦惱多着呢!

  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打排、搓麻將,而且做錯了事,也沒人管。要是我們小孩去評論幾句,他們準會拉下臉來,一本正經地說:“你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沒教養,沒大沒小的!”之類的話。

  我們的行動處處受大人的控制。有一次,我在津津有味地盯着電視屏幕,看動畫片《陀螺戰士》,看到最精彩的畫面時,一個刺耳的聲音飛馳而來,鑽入我的耳朵:“鋒鋒!你可以做作業了!”我不得不按下通紅的待機鍵,結束自己的陀螺之旅。唉!有什麼辦法呢,在孩子心目中,大人就是一個權威。

  我們在校還必須考出高分。每天,我除了認真做完家庭作業,還要消化媽媽特意為我準備的“營養大餐”,什麼《教與學同步練習》,什麼《開放與發展》……應有盡有。只要單元測試一結束,他們就會“分數、分數”地在一旁嘮叨個沒完,好象分數就是我的形象代言一樣。考得好,他們就笑逐言開,考砸了,我的身份便一落千丈,就像路邊的小石子一樣,沒人來理睬我。那時,孤獨失落感就在我心中回蕩。

  雖然在這裡,我把大人說成無惡不涉的邪神,但是看他們每天早出晚歸,為我們操勞,他們的心意我早已漸漸領會。他們希望我在班級里名列前茅,希望我今後能金榜題名……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少年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