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煩惱 

  又是一年的春節,今年可是龍年大吉,正所謂:幾家歡喜幾家憂。在新年歡歡樂樂的氣氛下,我們的家中一方面為新年的到來歡歡樂樂的準備着,另一方面,也在為新年的到來發愁。 

  每一年春節,我們都要去奶奶家過,一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刺骨的寒風從窗外呼嘯,儘管床上鋪着電熱毯,我們都把身子裹得嚴嚴實實的,只露出了一個腦袋,可是仍然抵擋不住寒氣直逼腦袋和臉面,一覺下來,早晨起床時,摸摸腦袋,彷彿是摸到了一個冰球一樣,不僅耳朵凍得生疼,頭也覺得昏昏沉沉的。 

  這不,又到了過年時刻,爸爸媽媽又開始了爭執,話說我的老爸,可是一個大孝子,早在小年之前,什麼豬蹄子、豬後座、豬骨頭,早就買好了,就等我們早點回家過年了,而媽媽呢,可是一個好媽媽,一方面為冷而發愁,另一方面,媽媽認為不回老家過年,顯得有點不孝順似的,被迫無奈,儘管極不情願,但是每年我們都還是順從爺爺奶奶的意思,回老家過年,但每次回來我和媽媽的臉都是火辣辣的,彷彿化了凍似的,每次都是叫苦不迭,媽媽和我早就不想回家過年了,這不,因為我和媽媽愁挨凍,就想回去少住兩天,正因為這個原因,爸爸和媽媽又開始“世界大戰”了。 

  一大早,我還沉浸在美美的夢鄉中,爸爸媽媽的爭吵聲就把我吵醒了,我豎起了耳朵,只聽見:爸爸(很強硬的):不願意回去就算了,哪一次回去你們不是叫苦連天的?再說了,在溫室中長大的幼苗不是好幼苗,平時就應該多鍛煉一下!媽媽(很堅決的):這完全是兩碼事,再說了,為什麼非要二十八這天就走?這天我還要值班呢,二十九走就不行了嗎?爸爸(很生氣的):不行,我早就讓咱爸燒好了肉了,就等二十八那天走,下午回家就吃。媽媽(更堅決):反正就是二十九走,家裡的衛生還沒打掃乾淨呢。……被迫無奈,最終爸爸妥協了,二十九再走。 

  聽了爸爸媽媽的爭吵,我的心中也是起伏不定,每年的新年我也是悲喜交加啊,一方面歡呼雀躍自己能夠又長一歲,也能得到豐厚的壓歲錢,另一方面,我是很怕冷的,總是害怕回奶奶家過年挨凍(沒辦法,叫爺爺奶奶來,他們也不來,主要是因為害怕來過年,家裡的狗、貓、雞、羊等等沒得管。)雖然爺爺奶奶家有煤球爐,可是只燒一個小小的煤球爐,這怎麼能取暖呢?爺爺奶奶早已習慣了農村那種嚴寒,一個小小的爐子就能夠滿足他們的取暖,熱了反倒不習慣,每年冬天來我家,爺爺奶奶總是住不習慣,嫌我們家太熱,一個冬天下來,爸爸給爺爺奶奶家批發的煤炭,還剩下大半,真是節儉啊,只是節儉的代價真是太大了。 

  過年,本來是件很開心的事,可是到了我家就顯得比較麻煩了,不知什麼時候,爺爺奶奶才願意來我家過年呢?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