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民海軍迎來60華誕之際, 2009年4月23日,胡錦濤主席來到了海濱城市——青島,出席慶祝人民海軍成立6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 

  港城花團錦簇,黃海波飛浪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一艘艘戰艦整齊列陣,官兵雄姿英發。來自五大洲29年國家的海軍代表團,14國海軍21艘艦艇匯聚黃海,共賀中國海軍華誕。 

  不久,海上精彩的“節目”開始了,空中的樂章已經奏響,警戒機、偵察機、殲擊機、艦載直升機編隊依次臨空,各型戰機和水面艦艇的轟鳴聲交匯成一曲雄渾的海天交響樂,殲擊轟炸機發射出72枚紅外干擾彈,如同節日的禮花在海空綻放;救護直升機拉出紅、黃、藍三色綵帶凌空飛舞,把海上分列式表演推向高潮。身披海洋迷彩的8艘導彈快艇犁開朵朵浪花,天空戰鷹呼嘯,海上戰船馳騁,水上藍鯨蹈海…… 

  看到了這震撼人心的場面,我不禁心潮澎湃,思緒翻滾,這也使我想起在1894年爆發的中日甲午戰爭,在那次戰爭中,丁汝昌在彈盡糧絕又無援軍支援的情況下,拒絕日本人的勸降,滿懷對清朝政府的絕望,含恨服毒自盡。“致遠號”戰船被敵人的魚雷擊中,鄧世昌等200餘人壯烈犧牲……中日甲午戰爭的失敗,日本成為亞洲的暴發戶,僅獲清朝政府賠款白銀就達二億三千萬兩。那時的中國猶如汪洋中的一條破船,風雨飄搖! 

  撫今追昔,同樣在山東,同樣在黃海。鄧世昌、丁汝昌等愛國將士,他們雖有愛國之心,報國之行,但由於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科技水平十分落後,最終沒能逃脫悲慘的命運,只能以失敗告終。今天,再看我海軍,氣勢如虹,震撼人心,壯我國威,令世界矚目! 

  祖國啊,日益強大的您讓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感到無比的震撼和自豪,中華民族就像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在世界的東方騰飛!

您正在瀏覽: 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