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山西省臨汾市吉縣二中初一(225)班 

  賈雷鍇 

  我的家鄉,在山西南部的吉縣,它風光秀麗,嫵媚動人,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無一不洋溢着美的氣息。 

  家鄉的山 

  吉縣人民恐怕沒有幾個不知道錦屏山的,它有神秘的傳說,精彩的故事,美化美奐的景色。 

  從山腳看,山上廟宇、樓閣半掩在綠蔭中,山上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山坡上嫩綠的小草鋪滿了。山腳下的佛閣寺更是充滿了韻味,絕妙的對聯,優美的景色,一尊大佛在院中的屋子內和藹地微笑着,一片宏偉景象。 

  上到山項,走上一百零八級台階,便到了女媧廟,晨鐘暮鼓分別設在鐘樓和鼓樓內,院里景色幽雅,可謂“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再上幾十級台階,則是求佛的地方,中間是一尊大佛,兩邊則全是神鬼雕像,場面莊嚴。 

  家鄉的水 

  吉縣人,哦,不,中國人應該沒有幾個不知道黃河吧,更沒有幾個不知道壺口瀑布吧,而壺口瀑布,就在我的家鄉——吉縣。 

  沿着公路向瀑布走去,山下的水起初如一面銅鏡,很平靜,但愈后愈急,愈后愈大,終於,見到了瀑布。它豪情萬丈,洶湧澎湃,一瀉千里,激起的水霧形成一道彩虹,與周圍巍峨的群山相映,再加上瀑布,其壯美真是無法形容。 

  下到龍洞,看到澎湃的黃河水就在腳下,更有一種按捺不住的激動湧上心頭。 

  到了冬天,河面結冰了,瀑布便成了幾米長的冰柱,離遠了看,好一個壯觀的天然冰雕啊! 

  我的家鄉還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不信,來吉縣看看唄! 

  我的家鄉,爸爸媽媽是生我養我的人,而你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是如此感激你,愛你。 

  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