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在育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在育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環保”這個詞我們很小就聽說過,它的解釋也很簡單:環境保護。

  但是它是抽象的,怎麼做就是保護環境了呢?環保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學校對環保的注重眾人皆知,而在我們育英人的身上,有哪些環保的事呢?前幾天,我們去香山感受初春的大自然,在一個離山頂不遠的露天餐廳吃自備的午飯。我們帶的都是能不易碎的食物,基本都是散包裝的,產生了很多垃圾。同學們看到別人的垃圾擺到了自己面前,爭吵了起來,垃圾便飄到了地下。大家卻沒有意識到,垃圾桶就在旁邊。一些人吃完之後,看了看桌上的垃圾,悄悄地堆成一堆,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這個細節很小卻很有帶動力。我們忍不住一起把剛才推來推去的垃圾送進垃圾桶。我們不僅僅撿了我們剛才弄掉的,把其它遊客“投籃”不準的垃圾順便一同撿了進去。地面變瞬間變得很乾凈,我向草坪一看,隨着同學們撿垃圾的範圍擴大,草坪變綠了。這不就是我們育英人的環保精神嗎?香山的春天,就這樣被我們的環保行為喚醒了。這就是環保,像春風一樣,吹綠大地,給大自然和我們人類一個美好的天地;像泉水一樣,洗滌污漬,自己變髒也在所不惜;像小草一樣,平凡簡易,卻能做出裝點世界的偉大事迹……

  環保其實就是一些小事。不過是彎腰撿起一片紙;不過是保證不損壞綠地;不過是阻止不文明的人破壞環境……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我們都見過,也做過,環保就這麼簡單。環保其實離我們不遙遠。當你沒有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時,你與環保相差的不過是幾步的距離;當你對一張地上的廢紙視而不見時,你與環保相差的不過是一張紙的厚度;當你無聊時摘下一片樹葉時,你與環保相差的不過是一片樹葉的體積……這些差距很短,有些人卻無法逾越。環保就在身邊,只要你心裡想着它就能讓這些差距消失。

  環保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我們班就有很多人做到了。一個平時比較淘氣的同學看到一堆垃圾時默默地撿了起來,凈化了校園。一個家裡很富裕的同學在外吃飯時把一次性筷子換成了循環使用的筷子,保護了樹木。一個體育不是很好的同學堅持每天走路上學,減少了污染……環保是每一個普通的人都可以做到、都可以盡自己的那一份力的事。既然沒有能力的缺陷,你、我還有大家一定都可以做到。環保不過如此,簡單、平凡卻有意義。做到環保,美的不止是自己,還有校園、城市、國家,甚至地球。環保在育英,我們育英人要以實際行動把“環保”從名詞變為動詞。一個人做到了環保不過是舉手之勞,千萬人做到環保就能拯救地球。那就讓我們從身邊、從小事做起,讓環保之花綻放於我們美麗的育英學校吧!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環保在育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在育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