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在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在我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曾經的它:有那碧海藍天;有那茂密的森林;有那活潑可愛的小動物;有那鮮艷的花朵兒和那綠油油的的小草……現在的它,科技、醫學、經濟雖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曾經那美麗的環境呢?從此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看着矗立在街道旁高樓大廈,我不禁心痛一陣,就因為這些高樓大廈,大片大片的森林被砍伐,建造成,現在我們看到的美麗城市。可是我並不覺得這很美麗,一想到這些地方曾經是那麼美麗的大自然,我就覺得,人類為什麼那麼貪婪?為了自己所想的利益,把我們的世界變成現在那麼狼狽不堪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愛我們的家園,其實不應該只是我自己的家園,地球的每個角落都改保護,不是有句話叫:“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希望人類可以真正做到,不是只用嘴說說,紙上談兵,要用行動,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記得上個星期六,我一個人出去玩,看見有好幾個小男孩兒,圍坐在草坪上,看着已經被他們坐的不成樣子的小草,我心裡一陣哽咽,正想走過去叫他們不要坐在草坪上時,他們跑開了,從褲袋裡掏出先前準備好的小刀,翻開鋒利的刀片,跑到不遠處的小樹上,用刀片刻刻畫畫,過了一會兒,他們笑着看着自己的傑作,滿意的笑了笑,我走上前去,他們又跑開了,我無奈的搖搖頭,看着他們寫的東西,我不禁心裡一顫,有的用小刀畫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有的寫了許多不文明的話,有的的在上面刻了些橫條豎條……看着這些,我真的覺得,是他們的老師沒教好嗎?還是他們本來就是壞學生呢?我站在原地發愣了一會兒,突然想起那幾個小男孩呢?回頭一看,剛剛那碧綠的草坪,已經光了許多,地上還扔了一個小打火機。我立即尋找着他們的蹤跡,終於在另一片草坪上發現了他們,最大的男孩子,跑着跳着拿了一個小足球過來,扔給穿着藍色衣服的小男孩,然後他們開始分配隊伍,每隊有6個人,分配好了之後,他們開始踢球了,個個生龍活虎。往常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覺得他們很可愛很活潑,但是今天不同,他們在草坪上踢球,這讓我很厭惡!可是我總不可以欺負小孩子吧,所以,我忍着悲痛的心情,看他們踢完這場球,他們剛一踢完,立刻就回家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做法太笨了,不管怎麼樣,應該先去提醒他們的,替那邊草坪的小草逃過一劫,所以我很自責,很內疚,覺得那時候自己是不是傻了。

  經過那次之後,我便苛刻要求自己保護環境,因為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此,我呼籲大家,和我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還地球一片美麗,否則,真正摧毀地球的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

  江蘇南通如皋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湯梓玲

您正在瀏覽: 環保在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