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語文老師教我們一篇課文,其他小朋友都很認真,只有我一個人在下面畫漫畫。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好好聽講,是不是上得不精彩。我搖搖頭說:“老師,您上得很精彩,只不過我對這篇課文有不同的見解。”老師奇怪地看着我:“你覺得我的見解不對?我可是教了30年語文的老教師,你憑什麼覺得你是對的呢?”我很堅定地告訴她:“因為我有絕對的自信!”接着,我把我的見解告訴了老師,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和表揚。

  從此以後,每當同學或別的什麼人問我為什麼只相信自己的觀點,不聽別人的理由時,我還是很堅定地告訴他們:“因為我有絕對的自信!”慢慢地,我的這句話被同學們稱為是我的“名言”。

  直到現在,我依然非常喜歡說這句話。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受到了父母和一些人的責備,他們認為我這是驕傲自大,不聽勸告,一遍遍地告訴我這是缺點,不改不行。可我始終堅持着自己的那一套,不曾理會他們。

  當我有了不同的見解后,很少和別人交流,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這個原因,我差點失去我的好朋友,她說我像老人家一樣不聽勸告。還有一次,因為我和老師意見不同,而我又不肯發表意見,只管自己做自己的事,結果到考試,我按自己的理解做,錯得一塌糊塗。還有一次,爸爸幫我檢查數學作業,檢查出一道錯的,我不相信,第二天,老師說我沒認真聽講,全班只有我一個錯的而把我批評一頓……

  漸漸地,我發現因為我的固執吃了不少虧,於是,開始與老師交流,也開始聽從老師的意見和解釋,但當老師的解釋不能說服我的時候,我也決不會打馬虎眼,一定會和老師據理力爭,有時還是我說得對呢!慢慢我成了老師辦公室的常客,我的成績也一點點上去了。在那位老師教我的最後一學期的評語上寫: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在你與我討論的過程中,不僅你增長了見識,我也同樣弄懂了以前不清楚的東西,希望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因為我有絕對的自信”直到現在我都沒忘記過,但我以不象從前那樣只守着自己的觀點又不認真聽別人說的,我已學會與別人一起討論分析自己的觀點了。

您正在瀏覽: 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