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度自信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度自信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會犯過度自信的小毛病。

  對於一些想堅持的習慣,尤其是一些小的生活習慣,從剛開始下決心去堅持的時候,會想着,不就是這點小事兒嘛,早起記得疊被,椅子離座後記得放回原位。

  原本就覺得是一些小的不能再的習慣,所以會要求自己去堅持,可是時間一久,還是會發現會有疏漏的時候。

  例如周末的時候,早起是疊了,可是當犯困又去睡了一會,起來的時候就又是一“狗窩”式的,可能是沒有意識到,又或者覺得一會下午還要午睡,所以就沒有太在意。想來還是沒有養成習慣,當真正堅持不懈,把這些優質的習慣印在腦子中,應該會下意識地去做吧。

  就像運動員,尤其是籃球運動員,他們長期一直堅持不懈地練習,會使肌肉產生記憶,當他們投出一個球的時候,其實大部分時候是能預測出自己這個球會不會進的,有時候即使有些疲憊,但是經常鍛煉的手臂肌肉會有下意識一樣會拋出練習時的弧度。

  所以,對於想堅持的一些小習慣,不要過於自信地覺得,那都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如果沒有自己內心篤定的堅持,人性還是有惰性地,會下意識地偷懶。

  不過度自信,不莫名自卑,努力培養健康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過度自信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度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