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文明之舉,有時候你一個很小的舉動可能給他人產生巨大的影響,甚至使他向你學習,使你成為他的榜樣。

  我和這個人並不熟悉,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是在我向辦公室送作業本的時候,一不小心從作業本的頂端飛下來一張紙,如果沒有那張紙,那就少了一份作業,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但就在這時,有一個人過來幫我拾了起來,我那時既茫然又感激,因為在此之前有好幾個人從我身邊掠過,卻沒有過來幫我,還有在一邊看熱鬧兒,朝我做鬼臉,我憤怒的朝他們看了一眼,一臉唾棄,雖然他們不幫我,但這位初三的學長幫了我,我在這裡不只是說這件事,而是諷刺一種現象:“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雖然我沒有義務命令他們幫我撿起,但是我不會向這種人學習。

  還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有一次,媽媽帶着我去城裡買衣服,坐公交車時,看見有許多座位,到了北朱解時,只剩下了最後一個座位了,這時上來了兩個人,彷彿上天和他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但是其中一個年輕一點的婦女急匆匆的跑上來,搶去了那一個座位,,那個領着小孩的老人就沒有座位了,小孩子喊着:“奶奶,我想坐下。”“可是,我們沒有座位了呀!孩子。”老人說。孩子哇哇大哭起來,老奶奶顯得焦急而無奈。有的人低着頭假裝睡覺,有的人拿出耳機塞進耳朵里假裝聽不見。我看見別人都沒有讓座時,我站了起來,我說:“老奶奶你快坐下吧!”那小孩子說:“我叫奶奶,你怎麼也叫奶奶呀!”我們一車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時車裡的氣氛緩和了下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微笑,我的心裡也暖暖的,因為我的舉動得到了大家的認可,給車裡的人們帶來了愉悅。

  什麼是美德,這些個小小的舉動就是美德,它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也不是捨生忘死的作為,而是他人需要時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它也不只是寫在史書上流傳萬代的文字,更不是能用金錢買賣的商店櫥窗里的物品,而它就在我們身邊,溫暖着身邊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美德,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