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成就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成就未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系列美美寫的書,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為《青蛙王子副班長》的故事。 

  讀了《青蛙王子副班長》以後,我覺得秦超逸是個知識面很廣、會上網、善於提出自己觀點的男生。他的電腦水平很厲害,但是就是沒有自信。 

  在一次競選班幹部時,他認為自己不行本沒想當班幹部,但他的好朋友汪德惡作劇地說秦超逸想當副班長,秦超逸沒有一點心理準備,班主任胡老師說:“秦超逸,上來吧!”說完還帶頭鼓掌。由於他口才不錯,同學們也喜歡他,票數多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副班長。他幫胡老師開通了博客,在汪德的鼓勵下,他開通了自己的博客,名叫胖青蛙的池塘,裡面介紹了火車站的設計問題,記錄了神奇的科學小實驗……二年級女生陳紫杉得了植物腦細胞瘤,雙目快要失明了,她最大的願望是去天安門看升旗儀式,秦超逸在班裡發動了捐款。他為此寫了一篇日誌,想在網上獲得更多的捐款。這篇日誌感動了很多網友,他們紛紛捐款。秦超逸的博客點擊數量從800升到了10302人次,他在市裡成了名人。這一切,要不是他鼓起勇氣演講、寫博客,就不會發生這麼多的好事情。可見,自信心有時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以前也缺少自信,在班裡也不愛發言。有一次,老師準備叫一個同學起來讀課文,可班裡舉手的人寥寥無幾,只是幾個平時積極發言的同學。可是老師偏偏不叫那幾個同學,一直在等待其他人勇敢地舉起手。班裡瀰漫著緊張的氣氛。老師見沒有同學舉手,就準備點人了。我最怕這個時候,我心裡想着:“上帝保佑!千萬別點到我!”老師似乎看到了我緊張的神情。只聽一聲不祥的聲音。唉,真是倒霉,為什麼會點到我。我只好站了起來,當我讀完課文的時候,老師就說:“讀得很好,以後要積極發言,只要我提問讀課文的時候,你必須舉手。”通過朗讀訓練,我自信了很多。 

  美國女學者海倫•凱勒是帶着好學和自信的氣質來到人間的,1歲半就又盲又聾且啞。儘管命運對幼小的海倫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啟蒙教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下,頑強的海倫學會了寫,學會了說。小海倫曾自信地聲明:"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我要去哈佛大學!" 4年後,海倫手捧羊皮紙證書,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海倫熱愛生活,她一生致力於盲聾人的福利事業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輿論的讚揚。她先後完成了《我生活的故事》等14部著作,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被譽為人類永恆的驕傲。 

  一首詩寫得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樣去行動。 我們在生活自信地講了話,自信地做了事,我們的自信就能真正確立起來。面對社會環境, 我們每一個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勢、自信的言語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養起我們的自信。培養自信的氣質十分重要。但自信並非天生的,它是在個人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發展的,認真地總結我們的長處和成功經歷吧,讓自信給我們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自信成就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