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於山野的清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於山野的清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隱於山野的清爽

  07的新疆之旅,讓我結識了一位隱藏於山野間的人,但它不是羞澀的,而是清爽的。

  本來要坐飛機,但大家都想多看些風景,我們便臨時決定越野離開烏魯木齊,前往伊犁的途中遊玩賽里木。

  一路上顛簸不平,車輪下的土地也十分泥濘。沒幾個小時,我便暗喃:“這個該死的破爛地方,以後打死我也不來了!”沒多久,一個很大的湖從車窗外映入眼帘,曹叔叔說著就是我們要遊玩的賽里木湖,而且賽里木湖是一個完全由雪水積成的湖,湖水非常純凈,沒有一絲一毫的雜質。

  我半信半疑的下了車, “哇!”我不由得把嘴巴張的老大叫出聲來,感覺自己活像個鄉巴佬,“想不到這破爛地方還有個這麼漂亮的湖呀!”湖邊是一條雪白鵝卵石鋪成的窄道,在四周綠草的陪襯下顯得很清新,我們一行人都脫了鞋襪,下到了鵝卵石路右邊的遊人戲水區(這裡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來給遊人戲水區清除雜質,更換凈水),儘管是陽光刺眼的盛夏,但湖水卻冰涼涼的,透徹心扉,踏着雪白的鵝卵石,沿着湖岸走了一會兒,身心放鬆了許多,略加清涼的風時不時地迎面吹來,長發飄揚在風中,清爽極了,“啊,誰呀!”有人朝我眼睛上潑了幾滴冰涼的湖水,“是我!咱倆潑水玩吧,給娛樂了又涼快了,一舉兩得嘛!”“還挺有道理的嘛!”我夢羅潑起水來,濺起的水珠晶瑩剔透,給這個酷熱的夏日增添了几絲清爽。

  玩兒了一會,我和夢羅坐在鵝卵石小路上休息,我便盯着賽里木神秘的面紗瞧了又瞧。這下,我還看出名堂來了呢!湖水有好多顏色,最遠處是深藍色,近一點是蔚藍,再近些時淡藍與天空相襯,近處湖水不是藍色的了,而是一條細線般的嫩綠色,嫩綠的紐帶聯結的另一端是金黃色的,有一塊游泳池大小的湖水還呈橘紅色,邊上陪襯的零星蒲公英還有些很飄零的感覺,向湖中綠色的小島望去,頂端還有一個屋頂是棕紅色的建築,在雲霧的繚繞下若隱若現,可望不可即。

  天有不測風雲,沒多久就變天了,我們這一行人不得不再越野前進了!但我記住了這份來自於山野的清爽,也記住了這個隱於山野、清新脫俗、一塵不染的嬌媚賽里木。

您正在瀏覽: 隱於山野的清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於山野的清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