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的柔和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柔和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的柔,清涼而淡雅。

  雨的美,朦朧而美奐。

  獨自一人伏在窗口,看着那些密集細小的雨滴淅淅瀝瀝的落下來。伸出手,雨落在手中頓時便化開,絲絲涼涼地,輕柔涼爽。雨是無私的,它對任何事物都飽含了最溫柔的愛。雨掉落土地,滋潤了這一方土地中的生命;雨掉落於叢林中的水塘,填補滿了這一潭凈水,給過路的生命留下了清甜潤喉的甘露;雨掉落森林,洗凈森林中樹木的一身污穢。它總是那麼輕,那麼柔地為這個世界帶來美好。

  雨的柔,朴而不華,純而不俗,清新淡雅,溫存恬然。但是啊,雨不僅僅是柔,它也有怒的一面。不過它生氣的次數較少,並且常以一個“小淑女”的形象出現,所以就請忽略它生氣時的“狂風怒號”,感受它的“溫文爾雅”吧。

  那,雨的美呢?

  當烏雲籠罩天際,雨絲絲縷縷的從天空中滑落下來。像一層薄薄的細沙;像一匹柔軟的絲綢;像印度姑娘們穿戴的紗麗;還像那朦朦朧朧的霧氣。頓時蔓延開來,遍布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雨中的城市,漸漸地在躁動中安靜了下來,傾聽雨的聲音,在雨柔和的歌聲中安然入睡,雨給這城市帶來了安然祥和的氣氛。沉浸於雨柔美的歌聲,彷彿嗅到了古樸的氣息,千年以前的人們,是否也曾在這裡,傾聽雨的聲音呢?在這朦朦朧朧的氣息中,雨的美,是一種朦朧美奐的美。

  虛而不實,靜而不喧,朦朦朧朧,甜美柔和,這便是雨的美。

  雨的柔,無私恬然,它永遠默默地為這個世界奉獻。

  雨的柔,溫暖清甜,它用自己發自內心的溫柔滋潤人們的心。

  雨的美,純樸古老,它將這個世界點綴的悠遠復古。

  雨的美,捉摸不透,它總是帶着一股奇幻的色彩而來。

  雨,溫柔而美麗。它一次又一次的降臨在這片土地上,看盡世間千年中人與物。它就這樣帶着滿腔的溫柔與掩蓋不住的美麗,帶着它千年來所看到的不為人知的秘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繼續進行它的使命:滋養千年凈土,溫暖世人心田……

  (雨,我好想你……)

  重慶市第八中學初一:念雨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雨的柔和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柔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