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初的柔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柔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初的柔情 

  猶記得兒時在老家的一個玩伴,可稱為鐵哥們。我很早就搬出老家了。但是他及其他玩伴依然在老家,所以我周末經常回去與他們一起玩耍。 

  他,在這我簡稱小生。小生在我們孩子群里可以是個頭,爬樹上牆利索着,山溝水渠熟悉着,哪處有鳥窩,哪處有魚卵他都一清二楚,所以我經常跟着他去。他學習只是中游,但是我懂得他腦子很聰明,生活中的事情都打理很清楚。性情一點也不壞,並且十分講義氣這點我十分清楚。 

  但當我上初中時候,我就離開老家到外地了。哥們間的聯絡變成稀有。偶爾QQ聊天也不過兩三句話,草草了結。差不多快淡忘了,回了趟老家。發現一切都變了,壯年人都外出打工,剩下老人孩子,孩子我倒有些不認識了。但是看他們我想起了以前在這的回憶。但是現在聽說小生蓋了新房,搬走了。原來的房子出租給外地人。怪不得我找不到他。 

  我坐在房前的木凳上,發現那滄桑的石磨還在,木頭枯朽了些。我當然記得,小時候我們經常在石磨那玩,無非是把沙子倒進去,然後招來一陣罵。但是我們都不在意,大人也並不多心。 

  當我觸景回憶時,聽見熟悉的口哨。這是當年我們的暗號,我抬頭只看見一位染髮的人站在我面前,他用沙啞的聲音喊了我的名字 。我想起來了,是他,是小生。 

  他和我坐在木凳上,說起了以往了趣事,彈彈珠,紙牌這些現在看來幼稚的遊戲,但是我們都笑的前俯後仰。我問起他現在幹什麼,他就說:“不讀了 ,走社會,打工去了!” 

  然後他談起他打工的趣事,他自己笑了。他16歲,月薪1400元。他說有時候一天就花了300,然後就喝自來水喝到打嗝。我不禁惋惜。 

  他擼起袖子,我看到一個很明顯的疤痕,他解釋道這是在一次火拚中受的傷。火拚,我記得小時候他不打架的。他現在當了一個小頭頭,手下倒是有十幾個。他挺忙,電話不停,短信不停。安排安排手下的工作。 

  但是和我說話時,又是平和,捎帶羞澀。我知道他打小是個內向的人,當年上課時候他沒說過幾句話。這種語氣,是哥們之間的語氣,他還說上次到了我學校,怕不影響我學習就不叫我,他等了好久好久,但是沒等到我。我聽了哈哈大笑,他也笑起來。 

  這時一堆孩子跑過來,玩的不亦樂乎,他就說:“還記得小時候不,我們也這樣!” 

  “當然記得” 我說。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柔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