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守護靈魂的柔腸百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靈魂的柔腸百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自己真該找個時間,好好反省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所做的事以及想做的事,是否有違初心。發現最近寫文章,有些功利化,有些無病呻吟,一大篇文字中傳達的東西並未有多大的顯著特點。有時候猛的感覺,自己可能就要步入功利浮躁的邊緣,夢一步後退發現差點步入無底深淵。

  如果真的將自己功利化而忘了曾經的初衷,那麼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也沒有方向沒有主心骨,隨便一個風浪便可以把自己打翻、淹沒。如果自己真的接受了被功利化的自己,那麼以後寫文章再無意義可言。這樣功利化的人生,不僅是生活的噢痛苦,也是靈魂的折磨。

  我想我不該縱容自己變成曾經那麼排斥的人,即使離深淵有萬步之遙,仍要控制自己一步也不能跨越。堅守自己的本心,哪怕百年孤獨,哪怕風吹雨打,仍守護內心的柔腸百轉,等待自己的海枯石爛。

  跟朋友聊天,她們說做一件事剛開始做得很好,時間越長做的越差,導致最後放棄,譬如學習這件事。而我結合自身實際,恰好與他們相反。我不是腦子特別靈光的人,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用自己的最笨的方法過日子。有人嘲笑我笨,亦有人讚賞我堅持。有師長說,看似最笨的方法,實則最踏實,最穩重。當他在班裡眾同學面前讚揚我時,面對同學們的各種目光,我的確受寵若驚。

  有人說我很堅持,然後與我相處久了都給我貼了標籤:堅持,勤奮,認真諸如此類。面對這些標籤,我不禁感到心虛。我清楚地知道我並非有多麼堅定的毅力,甚至做事也會三分鐘熱度。我只是在做一件事時,認準了之後,就做下去,無路可走就走下去。其間支撐着我的約莫是一種責任感,然後慢慢投入熱情,就變成了愛好。所以我堅持的大都是我喜歡的,並非是什麼千磨萬擊還堅勁的逆境中堅毅的定力……

  因此,對生活保持足夠的熱愛,能使自己摔得灰頭土臉仍有餘力搞好生活;對學習多負點責,即使失敗了也有曾經贏得的自信支撐。守護着自己內心深處的柔腸百轉。

  2015.6.14

您正在瀏覽: 守護靈魂的柔腸百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靈魂的柔腸百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