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我的柔情“女俠”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我的柔情“女俠”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我的柔情“女俠”母親 標籤:感恩母親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 我的母親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

母親向來不是什麼賢淑女子,或者說“女俠”這一稱呼與她更貼切。所以,為了與“女俠風範”相稱,每當我做錯事或是犯了“規矩”,不必廢話,藤條伺候。 

  我是真怕她的,其實母親不用動手,只消一句十幾年的經典語錄:“久了皮粗,身癢想打了是吧!”我一聲也不敢吭了…… 
或者是家中唯一的女孩,我每次出門都有時間規定。有時候還差幾分鐘就夠時間,我已經在路上了,手機就算好時間地響起。“還差幾分鐘,趕緊給我跑回來!”母親的一聲令下,我就提着心遵命奔跑…… 

  但,熱烈紅日落下還有幽清月蟬的更替——“女俠”到底是女人,何況是身為人母,這周末,我的“女俠”母親再顯她的女人本性。 

  春,又是流感盛行之季。這夜,寒氣突襲般瞬間侵蝕我的身體,一個冷顫,噴嚏便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冷就穿衣服。”母親一如既往的在樓下嚷了一聲。 

  很快,我的身體開始發熱,腦袋又漲又沉,眼皮彷彿被熏了熱氣直往下搭。似乎感覺的我的不對勁,母親“啪啦啪啦”踏步上來,摸了摸我的額頭。“呀,發燒了!”母親吃驚道,“別做作業了,早點休息!” 

  “可是好有好多……”我有些無力地反駁。 

  “特殊情況特殊處理!”母親一句話就把我堵住了,口吻充斥着責備,而那顰蹙的眉頭卻是真切的擔憂。 

  尊母之言怎可不聽呢?我只好乖乖回去躺好。口乾舌燥像掐着我的脖子一樣,折磨着我,讓我睡夢中也不得安寧。然而,總感覺有個朦朦朧朧的身影坐在身旁,似虛似實;總感覺有隻手探向額頭,似幻似真。縱使我頭痛欲裂,雖然不知道真的破裂是怎的一般痛苦,但此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鳥兒絕望地撕裂自己的羽毛一樣,想要凄厲地大叫。只是,那個身影、那隻粗糲的厚實的手掌,如一泓清泉一般,安撫着我整晚的空寂飄蕩的不安。 

  第二天,母親早早就端着白粥等我醒來,那雙布滿血絲卻泛着盈盈笑意的眼睛正柔和的看着我,彷彿要溢出水來。她啞着聲音說:“燒退了,吃點白粥,清淡點對身體好。”聲音輕輕的,好像是怕嚇着我的隱忍。 

  我愣愣地看着那雙眼睛,惺忪的睡眼浮腫,好像不是睡不好覺,而是有什麼液體要流出來。我哽咽了,吐不出半個字,我甚至懷疑,這是母親嗎?那個只會對我吼的“女俠”?我心裡五味雜然,好像有些委屈,又有些激動。 

  我還是哭了,因為母親不是幼小的蒲公英,她是燦爛的向日葵,是嚴苛的女俠;但母親也不是只會撒潑的“母老虎”,她是哺育孩子的袋鼠媽媽。而我,就是那個袋子里的小袋鼠。 

  曾聽過一些老人說,剛出生的牛崽會拜天地,是對出生的感恩戴德。連牛尚且知恩,那母親對我的養育呢?那不是一句“謝謝”就能了事的,這十幾年的恩不是一聲“感恩”便可輕易消還的。我是在母親的藤條下帶刺長大的,我的確受了不少火辣辣的皮肉之鞭,可母親傾注在我身上另一番“愛”卻是誰也給不了。 

  我終於知道那條條藤鞭下寄予了對我多大的厚望。我懷着的不僅僅只有那顆熱切的“感恩”之心,還要實踐“感恩”的行動,是吧,我親愛的溫柔的“女俠”母親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的柔情“女俠”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我的柔情“女俠”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