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四則運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四則運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四則運算 

  初一(1)班 葉雅照 

  歲月無聲地在我身旁穿梭着。我在人生旅途中苦苦地追尋着人生的四則運算。驀然回首,才發現答案原來如此的簡單。 

  ——題記 

  知識=+ 

  數學家谷超豪說過:“知識和能力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的確,知識就是積累。只要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就會擁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心境;會感受到“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愜意;會樹立“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心;會堅定“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的信念……知識就是沙石下面的泉水,掘得越深越清澈。 

  驕傲=-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雖然毛澤東的名言已成為我們的口頭語,但現實生活中仍有些專想着自己長處的人。他們總是在人們面前夸夸其談,就像那青蛙,認為叫得比牛更響亮,就目空一切,卻不能在田裡拉犁,也不會在磨坊里牽磨。它們的皮也做不出鞋來。驕傲者是愚昧的,把驕傲當成一位殷勤的“嚮導”,把自己帶進滿足與狂妄的大門。正如但丁所說,驕傲是火星,它使人心爆炸。將逐步削除人生所積累的點點滴滴。 

  時間=×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永遠是飛快的,它不等人。沒有辦法能使時鐘為你敲響已過去了的鐘點。但最忙的人卻有最多的時間。“我是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拿來讀書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去擠,總是有的。”“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有多少名人言證實了這個恆等式。 

  懶惰=÷ 

  曾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一位懶漢在夢中向成就求愛,成就甩開他的糾纏走了,待懶漢醒來,在枕頭邊拾到一句留言:“我永遠不屬於你。”是的,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是容不下懶漢的。史密斯說過:“如果懶惰不產生惡習或禍患,那通常也一定產生沮喪。”如果你不消滅懶惰,它就會悄悄長出青苔,爬上你生命的庭院,把你的一生掩埋。 

  (失敗+知識-驕傲)×時間÷懶惰=成功——尾記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四則運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四則運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