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瑣碎的星光不經意間的撒滿大地,盈月也為她披上金黃色的輕紗。浪花帶着這閃爍的嫁衣,一次又一次的敲擊着岩石,譜出清脆的樂章。

  拿起一盞明燈,照亮前方,向眼前眺望,是一片充滿未知的大海,而身後大海上的微波,是我探索過的痕迹。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書的海洋中游泳了六年多。

  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疲憊之身得以安寧;心累了,喜歡捧起一書,讓浮躁之心得以慰藉。

  書是流淌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回首讀書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動,一路走來,山高水遠,我對書始終保持着一種綿綿不盡的情感,夜闌人靜,一書在手思緒萬千。拜讀古今中外燦爛的文學長卷,卷卷都綴滿一個深深的情字,翻閱人世千般氣象,萬種風情的紙頁,觸摸書中所訴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捧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傾刻間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像花瓣綻放在春陽中一般,有書的日子,充實,快樂,振奮,青春的本色在書香的溫潤中閃光,炫彩,歌唱。

  現在,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更愛讀書了。

  讀《三國演義》、《水滸傳》可以讓我們對中國名着有所了解;看《十萬個為什麼》可以使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讀《作文大全》可以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就是看一些漫畫、搞笑之類的,也可以讓我們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象力。

  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我不是一顆乾枯的蘆葦,而是在書香的雨露中沐浴長大的青翠欲滴的幼苗。在不斷的暢想中飛翔,又在不斷飛翔中升華。只有與書心與心地觸及,才會感到生命竟是如此豐富多彩。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這種境界恐怕只能在暢遊書海時,才會真正體會,也因為如此生命才能得到卓的飛越。

  重慶第三十七中七年級六班 王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