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英雄多英雄,一嘆千古無絕期。 

  ——題記 

  蕭瑟秋風起,往事越千年。已不是多事之秋,已不是戰時風雲,往事一幕幕卻可以歷歷在目。縱然長煙日孤城閉之景已遠去,那聲聲嘆息卻仍刻苦銘心,而近日我志願靜靜的聽,聽英雄的孤寂,英雄的嘆息。 

  英雄三嘆,一嘆佳人。蕭蕭秋風吹不盡往事之塵埃,不知一樣的秋風是否曾輕輕的拂起虞姬的裙邊,只知一代霸主曾重重嘆息。英雄末路,四面楚歌,百戰疲勞戰士衰,中原一敗事難回,於是另可自刎,不肯過江東。一死罷矣,卻又在死前發出聲聲嘆息,嘆“時不時利兮雅不逝”,嘆“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啊虞姬,縱是一代佳人,值得英雄臨去一嘆,也有幾分道理。自古雲“英雄難過美人關”一點也不假。而英雄之嘆之所以銘心,是因為英雄與佳人是終難成眷屬的,因為英雄有自己的使命。在虞姬,到另可項王只是一介布衣。但是世必會造英雄,於是有了英雄以逝,美人依舊,只留下聲聲嘆息的悲壯豪情。 

  英雄三嘆,二嘆自己。多事之秋

您正在瀏覽: 英雄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