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讓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蘇聯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中國古代儒家代表孔子說過:“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中國近代傑出革命家周恩來說過:“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老師也曾經說過:“喜歡讀書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所以,我喜歡讀書。 

  從我不識字時,就和書解下了不解之緣。在我四五歲時,常常要求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娃娃畫報》、《幼兒時代》陪伴我一點點地長大了。 

  稍大一點的時候,我便能自己閱讀了。從書中,我認識了美麗的白雪公主,英俊的白馬王子,可愛的小紅帽;我了解了唱美妙歌聲的夜鶯,小巧可愛的拇指姑娘,勇於奮鬥、備受欺辱、最終成為白天鵝的醜小鴨。從童話故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間的真善美和醜惡。 

  上小學五年級時,我開始逐漸接觸名著閱讀。我曾經被孫悟空的高超武藝所驚嘆;被諸葛亮的聰明智慧所敬佩;被林黛玉的葬花所傷感;被梁山好漢的堅毅勇敢所鼓舞。一個個鮮明的個性,更加強化了我對書的熱愛。 

  如今,我是一名初中生。學習壓力更重了,但我仍然抽空讀書。中國的名著已經滿足不了我了。我又開始讀外國名著。我曾與愛麗絲去過鏡中探險 ,和安利科一起品味愛的教育,和國王沙里爾一起聆聽謝拉莎德王妃講述的神奇的一千零一夜。 

  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興奮。書是知識的源泉,沒有什麼力量能把握和書分開。書,是無止境的,是永恆的。 

  讀書吧!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