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書是我最親密的夥伴,它帶領我敲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了解了歷史文明,走近了名人,領略了世界各地奇異的風光……我常常為它痴迷,為它瘋狂。

  記得有一次上廁所時,我發現洗衣機上放着一本《讀者》,我如獲至寶,邊上廁所,邊貪婪地瀏覽起來。媽媽見我過了好久還沒從廁所里出來,便過來瞧個究竟,發現我又在看書,怒不可遏,一個箭步竄過來,一把奪下我手中的書扔在洗衣機上,又開始數落起來:“走路時看書,吃飯時看書,睡覺時還想着看書,連上個廁所也見縫插針地看書,整天想着看書看書,我看你呀都變成書獃子了,作業都還沒寫完,你一天到晚在想些什麼呀?”在媽媽的一連串的嘮叨下,我只好的跑去寫作業,但那本未看完的《讀者》卻像磁鐵般深深地吸引着我,後面還會有哪些感人的故事呢?可能還會有哪些大作家的文章發表在那裡呢?這期刊登了哪些《漫畫與幽默》呢?……我連做作業都三心二意起來。究竟怎麼樣才能看到書呢?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徘徊。

  “哎喲,哎喲!”突然,我大聲地嚷嚷起來。“怎麼了?”媽媽聞訊趕來。我揉着肚子,皺着眉頭說道:“肚子痛死了!”“是不是拉肚子了?”“好像是。”我捂着肚子飛奔廁所,一進廁所便把門一關,然後拿起那本《讀者》如狼似虎地看起來。一頁,兩頁,我貪婪地讀着,沉浸在書里,彷彿周圍的一切對我都沒有絲毫影響,猶如一個得了自閉症的小孩專心地做着某件事情。“你是不是又在看書了?”媽媽的一句話把我在千里之外的思緒拉了回來。我知道瞞不過了,就三步並兩步,拿着書跑回自己房間去讀了。就這樣,我讀完了那本《讀者》。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正確的方法,看書也一樣。”爸爸總是這樣開導我。我的確知道這種做法確實不可取。但要想看完一本新書的念頭總是那樣強烈地佔據着我的腦海。我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看書。因為書給了我知識,開拓了我的眼界,常常在做題目中用到書給予我的答案,對於這樣一個好夥伴,我怎麼能拋棄他呢?這就是我——一個愛讀書的小書蟲。

  月浦實驗學校六年級: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