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宋代文學家程頤曾說過:“外物之味,愈久愈厭;讀書之味,愈陳愈香。”的確,讀書給人的快樂,絕非其他事物可以比擬。讀書的快樂,不像打球,只是一時開心;也不像看電視,只圖聊博一笑。讀書的快樂,是淡淡的,不可言傳的,一種雋永的感覺。 

  讀書在於積累,讀的越多,積累得越多。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在我們還不怎麼成熟的心靈上建立起了一個思想的城堡,使我們逐漸有了自己的主見和思想。 

  讀書還開闊了我們的視野,使我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表達。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是書使迷茫的我們找到前進的行標;是書使黑暗的心靈重見光明;是書使寒冷的冬季變得陽光明媚;是書使普通的農飯便成美味佳肴。 

  書,是經驗的大樹;書,是知識的海洋。她的價值遠遠超過了她封底的標價。她就是一位博學多才的老師,把你帶到廣闊的世界翱翔;她又是一名辛勤能幹的園丁,使我們在周到的呵護下漸漸成長。那種感覺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激勵,是一種悠閑,也是一種樂趣。 

  有句話說得好:“讀書者,自得其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