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力量 

  因為,這一次世界關注的不僅是中國,是汶川! 

  中國人民團結起來了,因為那一聲巨響…… 

  ————題記 

  一 

  5月12日14點28分,只聽一聲巨響,房子頃刻倒塌,汶川頃刻間化為灰燼。不過,我們的中國人在,他們就活着…… 

  二 

  “孩子,媽媽在,不要害怕!媽媽來就你了。”一位母親淚流滿面地狂奔着,奔向孩子的學校。她幾乎忘了一切,她忘了吃飯忘了喝水,忘了疲勞。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孩子,堅持住!媽媽來就你了。這位母親跑了三天,終於到了映秀鎮,找到了孩子所在的教學樓,大聲呼喚著兒子的名字,希望他可以聽見…… 

  這位母親喊了不知有多長時間,沒有人回應,她就要崩潰了。就在這時,一聲微弱的聲音傳來了:"媽媽,我在這兒。"找到了回聲,她知道兒子在哪兒了。於時,她用自己粗糙的手去挖被埋在地下的兒子。過路的人看到了,也參加到這個隊伍中來。一米,二米……終於扒開一條縫隙,縫隙越來越大,終於,這個孩子救了出來。這個孩子說,媽媽,裡面還有他的九十多位同學。 

  他的母親聽了,又和其他行人紛紛加入到救孩子的行列中,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一個孩子又被救出來了。路上行人紛紛送來擔架,一個孩子被抬走了;又一個孩子被救出來了;奇迹一次又一次地發生。最後,九十多位學生一一救了出來,所幸的是,這些孩子無一傷亡。 

  尾聲 

  來自母親的力量,那是無窮的。母親!一個自豪的名字。這九十多位孩子,曾被一個人救過,那就是——母親! 

  奇迹仍在發生,我們的中國正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為著祖國,為著人民群眾,為著四川、汶川,我們前進着! 

  (指導老師:段昌富)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