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在人們看來是最尋常的。因為雨並不像其他景色那樣美麗迷人、風景如畫,雨給人帶來的是麻煩。可我惟獨喜歡雨,特別是趴在窗台上靜靜看着雨,那種境界是最美妙的。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我打開窗戶,先是一個又長又響的雷聲,隨後天空立即變得灰濛濛的,猶如夜幕降臨,大樹也無精打採的甩着葉子。螞蟻也忙忙碌碌、成群結隊的搬家。不一會兒,一堆堆黑的雲彩向馬群似的滾滾向前。天,一陣比一陣黑,眼看就要下雨了。憋了半天的閃電終於按捺不住,似乎要突破重雲的拘束,撕破雲層解脫出來。街上,風刮的大樹彎了腰,趕路回家的人們,紛紛停在馬路邊,屋檐下,迅速披上雨衣,又匆匆忙忙地蹬着自行車趕路。川流不息的汽車都打亮了前後車燈,還不斷地按喇叭。剛放學的學生們背着書包,一個小胖妞已經跑得氣喘吁吁了,還跟上大家的腳步……構成了一幅雨前忙碌的景象。

  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風越刮越猛,把路旁的大樹颳得搖搖晃晃,樹葉也沙沙作響,紛紛被吹落在地上。灰塵隨風捲成螺旋式的塵柱,向上升騰。恰似蛟龍般衝上天空。緊接着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往下落。這時,天地間更加嘈雜熱鬧了,雷聲大得震耳欲聾,在一片迷茫的雨幕中,依稀有幾個模糊的身影在趕路……

  下雨後,天上由深而淺,天空收起最後一絲黑暗,慢慢明朗起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變得更綠了。讓我聯想到蘇軾寫的詩句:“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描寫得淋漓盡致。

  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等詩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最熱烈的當是夏雨了,它就像一個壯實的大漢盡情揮灑的熱汗,有着一種酣暢淋漓的痛快;來勢兇猛,去得也快,乾乾脆脆,從不拖泥帶水。在炎炎酷暑,為人們帶來絲絲涼爽。而帶有絲絲涼意的秋雨,則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了。它凄涼冷清,霏微蕭瑟,說它是青春已逝,韶華不再的怨婦的嘆息,則十分貼切。

  我喜歡雨,所以我要大聲讚美你!

  三明市第八中學初一(5)班 林婧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