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標籤:走,秋遊去作文

  我在讀書的時候讀到了“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句話,我的腦海里隨即出現了這樣一個有趣的實驗:在一個盆子里裝些水,再拿一根管子,把管子也灌滿水,然後把管子的一端放在水裡,再把盆子放在離地面高一些的地方,然後管子就會自動出水了。我越想越開心,讀書的心思被拋到了九霄雲外。我明知讀書不可三心二意,但我還是無法抗拒實驗的誘惑。我放下書本,走到外面準備起來,不一會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突然,我眼前一亮,“東風”被我找到了,只是短了點,粗了點。我按部就班做了一遍,可是沒有成功。我用“火眼金睛”一看,管子太粗了!我連忙找了根長一點,細一點的管子,果然出水了。

  古詩云:“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收穫可真大呀!做完實驗我又興奮地拿起了書本,當再一次讀到“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句話時,我不僅又想起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三個人他們要去登一座山,第一個人,他走到山前,抬頭一看,這座山直插雲霄我肯定爬不起,到不如不爬,到省了些力氣,就這樣第一個人望峰止步。第二和第三個人,他們往上爬着,爬到半山腰的時候,他們已經累的氣喘吁吁,第二個人想:我反正已經登上了山,不管登到哪反正比第一個人好。於是,他就半途而返了。現在只有第三個人仍在繼續往上爬了,他每爬一步都在內心鼓勵自己:做一件事,要麼不做,要麼就要做好。山上的空氣越來越稀薄了,他對自己說:“你每走一步,前面就少了一步”。就這樣,他一路攀爬,一路給自己鼓勁。這時他到了離終點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他的體力也幾乎消耗殆盡。他又想起了“老人與海”的故事,他彷彿看到勝利女神在向他招手,他用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終於,他成功了!事後他們三人又聚到了一起,談了起來,第一個人說:“爬那麼高的山要花多少力氣呀,幸虧我沒爬。”第二個人說:“我可比你好,至少我爬了一半。”第三個人什麼也沒說。

  我相信:第一個人和第二個人是絕對不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的。

  許多時候,只要往前多走一步,生活就會大不一樣,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幾倍甚至幾十倍。比如爬山、跑步、讀書,還有人生路上的種種,道理莫不如此。正所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學無境,路無止,人生無邊……

您正在瀏覽: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