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往高處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往高處走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往高處走,是人生追求。

  人往低處走,是追求人生。

  人往低處走,不是比誰更低,而是種低調的心態。

  低調,是自然,平和,不爭。

  低調,不是無為,是不顯擺,靠譜的都低調,忽悠的才高調。靠了普,又何必忽悠?越是經歷了風雨的人,越懂得低調,越是不諳世事的人,越張牙舞爪。上品的瓷器,收斂,溫厚,寧靜,下品的瓷器,艷俗,誇張,投巧。

  年幼,也許無知,也允許無知,年少應該輕狂,但一輩子無知,輕狂,就是愚昧。

  法國一位政治家說過“一個人在20歲的時候不是憤青,這輩子就完了,到了30歲的時候,還看誰都不順眼,那這輩子就完了。”

  中國有一本《老子》,2000多年了,就為說明一個道理,人要往低處走。說詳細點,就是,無為,不爭,寡慾,善為下。無為不是不為,社會需要進步,個人也需要進步,該為還得為,只是不要為的太過於功利。不爭不是無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有生命的地方,這些在所難免。不爭的是身外之物。寡慾不是無欲,正因為人類對光明的渴望,才有了電燈,寡慾是懂得適可而止。

  善為下,不是不去努力奮鬥,而是上了才會知道,高處不勝寒,不讓一同前進而不是孤軍奮鬥。善為下,絕對不是裝孫子,而是不裝牛充雄,在低處,不是恐高,不是怕摔,是高處的風景已經沒有誘惑。這是已知一覽眾山小以後選擇的返璞歸真,平淡祥和。

  商品社會,真往低處走,難,燈紅酒綠,物慾縱橫,這個社會到處都是誘惑,股票房產,公司職稱,隨處可見的攀比競爭。而耐得住寂寞,需要毅力,真正堅守住本心的安於偏居一偶的人,真心不多。

  人往低處走,比往高處走還難。人往高處走,追求的是物質上的滿足,而往低處走,卻能得到心靈上的平靜,精神上的滿足。

您正在瀏覽: 人往高處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往高處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