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魂在高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在高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哲學家說,靈魂和肉體,就像鋒利和刀刃一樣須臾不可分離。

  詩人卻說,靈魂在高處。

  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一個抽象,一個形象。雖沒有高下之分,詩人也不以探索真理為己任,然而,“靈魂在高處”揭示的真理卻赤裸得令人心靈顫抖。

  你可能身處逆境,地位卑下,生活於坎坷困頓之中,一輩子都默默無聞,沒有出頭之日,甚至像《復活》中的瑪絲洛娃那樣遭逢巨大的不幸,身陷囹圄,但只要你葆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只要你有靈魂在高處,你就是一個真正的人。

  相反,像胡長清、成克傑之流,其人雖身居高位,享受着錦衣玉食,榮華富貴,出有寶馬香車,入有華屋美人,甚至接受着頂禮膜拜,但心靈卻極為卑劣、低下、陰暗,這樣的人,其靈魂只能在豬圈裡。

  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保持心靈的高度,遠比保持身份的高度要艱難。

  為人一世,提升靈魂的高度,遠比提升身份的高度更重要。因為,生命的尊嚴和價值,是以靈魂的高度來衡量的。

  人們常用高貴來形容心靈,然而,高貴只是定性分析,高處才是一個可以量化的指標。它簡單,讓我們很容易就掂出斤量;它形象,讓我們一下子就看見了天堂和地獄;它直觀,讓純潔的靈魂仰之彌高,讓醜惡的靈魂無地自容。

您正在瀏覽: 靈魂在高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在高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