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讓我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讓我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會生活的人,他一定會學習。為什麼呢,因為一個人要成長,要智慧,要聰明,一定要讀書,沒有人是天才,有人會說:如果努力有用的話,還要天才幹什麼?但是不要忘記,天才都是被平凡的人襯托出來的,而且時間已經告訴我們,成大事,有大成就的,一定是靠着不斷的努力和永不放棄,執著進取的精神最終才獲得成功的!

  如果有人真的是不相信我說的話,那我來講一個故事吧,這個故事不知你們知道不知道,它的名字是《傷仲永》,是一篇文言文,我讀完真的印象非常深,故事主要內容是一個叫仲永的小孩,有一天突然向爸爸要筆和紙,並且十分利落的寫出了一首詩,詩篇朗朗上口,給村裡的秀才看,秀才都十分驚訝,詩內容是希望村裡人團結的,而且仲永以前從未讀過詩,連筆紙都未見過,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天才了吧,他的父親看到他的才能竟然讓他寫詩賺錢,天帶他在村裡四處遊走,從來不讓他學習,就這樣過了三,四年,仲永完全變成了一個普通人,再也寫不出來詩了。

  一個天才不讀書尚且變成一個普通人,問一下你自己,你是個天才嗎,你從小就可以做詩嗎?恐怕全沒有吧,那麼,你只是一個普通人,有什麼資格不學習呢,如果你不學習,你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可能有人對我的話嗤之以鼻,甚至能舉出一大堆反例來,但不要忘記,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那你只是個普通人,唯有讀書可以讓你成為成功人士,在網上流傳的誰誰誰哪個哪個明星小學學歷,初中學歷,那都是騙人的,所有有名的人,都是靠學習靠努力里得來的,所以不要抱怨社會,抱怨周圍的人,好好學習,努力讀書,終有一天,你會發現,曾經的知識全都用到了,曾經的努力,全部都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讓我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讓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