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觀電影《插班生》有感

  如果有人問你:“你喜歡上學嗎?你渴望上學嗎?”你會怎樣回答?我想,可能有些人是毫不思索地脫口而出:“上學有什麼好玩的,還不如在家玩呢!”可是,誰又能想到,在山區,有多少孩子渴望上學,喜歡上學,他們的年齡可能與我們相仿,可知識卻比我們少,上的學也比我們少,而他們那種對學習的慾望卻值得我們學習。

  他們想上學,可因為考試的成績在前五名后,失去了上學的機會,失去了唯一懇求她讓他上學。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不禁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聽到方翔哭着喊着:“我要上學,我要讀書!”想到我們,雖然能夠在寬敞的教室里讀書,可卻的希望。在考試前,他們曾多次偷偷跑進學校,看着其他孩子認真地上課,他們渴望上學,可是,事與願違,夢想破滅了,只有其中的方翔考上了,他們都好失望。從他們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他們的失落,無助,夢想的破滅,可他們依然很堅強,決定讓方翔把每天學到的知識教給他們。想想我們,現在的學生都不用通過插班生考試就能學習,有些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把學習放在心上,把老師的話當成耳旁風。

  影片中,他們在大雜院開了一個雖然小卻溫馨的“葡萄院小學”,儘管有大人們的反對,可經過好心的趙大爺的幫忙,他們克服了很多困難,就連三四歲的可愛的貝貝也跟着哥哥姐姐學了起來。方翔幾乎用了所有的課餘時間,叫他們學習。而現在,有些同學不僅不利用課餘時間,還不把作業做完,真應該向方翔學習。

  方翔是一個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人,朋友楊洋弄壞了投影儀,他勇敢地站了起來,替朋友背黑鍋,也正是這個原因,方翔的爸爸因為沒錢賠投影儀,只好讓他停止上學。在方翔沒上學的幾天,楊洋主動認了錯,班主任魏老師在找方翔時,無意間看到了這所小學。幾天後,方翔偷偷地進了學校,找到了魏老師,比不過他們上學的慾望,子啊他們的身上,我能夠看到他們的努力,祖國的明天,國家的棟樑,他們不求別的,只求能夠上學、讀書。

  聯想我們,有些人天天盼着放假,能夠去玩,上學的時候好像不是給自己讀書,是為了別人。上課不認真聽講,做小動作,作業不及時完成,隨隨便便,偷工減料。但是我相信,有些同學看了這部影片之後會有所改變,成為一個好學生。

  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認真地學習,一定有可能成為國家的棟樑,哪怕是為祖國做出一點小小的貢獻也行。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為了亮燈,努力加油!

  賓舍小學六年級:zy767334563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