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人我們學習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人我們學習的榜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日日夜夜守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戰鬥在天山南北,大河上下,高山雪原,水鄉澤國……他們在祖國的大地上流汗水、灑熱血,甚至拋頭顱、獻生命。他們為我們做出了無私的奉獻。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仿效、繼承、發揚光大!

  軍人,過去戰爭年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學期,我們剛剛學習了課文《黃繼光》。通過學習,我知道了黃繼光叔叔在朝鮮戰場上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我深深體會軍隊的偉大,軍人的英勇,因此,我會情不自禁地說:“軍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時,激烈的上甘嶺戰役打響了,戰士們像猛虎一樣朝敵人的陣地撲去,佔領了一個又一個山頭。在快要到達5979高地的時候,敵人的一個火力點向他們兇猛地射擊起來。戰士們屢次突擊,都被壓了回來。這時,黃繼光主動向指導員請戰。取得同意后,他帶了兩名戰士匍匐前進,艱難地挪動着身體。後來,在一名戰士倒下了,另一名戰士也受重傷的情況下他更加頑強地向前爬去。在敵人的火力點前,他冒着槍林彈雨勇猛地站起來,扔出了炸藥包,炸毀了敵人的火力點。戰士們趁機衝上去。不料,敵人的一挺機槍又響了,戰士們被壓住了。這時黃繼光被槍聲震醒,看到自己身負七處重傷,身邊沒有一件武器。他為了連隊、祖國、人民、朝鮮友邦,毅然撲向敵人的機槍,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像這樣為了祖國、人民浴血奮戰的英雄還有董存端、邱少雲、羅盛教……舉不勝舉。

您正在瀏覽: 軍人我們學習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人我們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