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堂讓我受益終身的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讓我受益終身的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在樹上喋喋不休地嘯叫着,太陽像火盆一樣炙烤着大地,路邊的柳樹蔫耷耷的,空氣中沒有一絲兒風,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人喘不過氣來,稍稍一動,就會汗流浹背。 

  懷着期待已久的心情,終於踏入了理想的中學,開始了為期五天的軍訓。 

  隨着教官簡單明了的自我介紹后,我們立刻開始了軍訓活動:“立正!稍息!向右看齊!向前看!起步走!立定……”一聲聲重複的口令讓我們愈來愈疲憊,從最開始的興奮與好奇漸漸變為枯燥與乏味。在隊伍里絕對不許小動作,哪怕是身體某個部位痒痒,都得打聲報告得到批准后才能動。第一天就在這態度的巨大改變下結束了…… 

  又是驕陽似火的一天,我們穿上營服繼續訓練。今天我們和第一天的課程沒什麼兩樣,真的與我們心目中期待的軍訓大有不同,過去稚嫩的我還以為軍訓是要攀岩、打槍之類的有趣活動,怎麼也沒有想到竟是如此枯燥的重複動作。 

  真的好累好累,教官讓我們坐下休息五分鐘。可別以為五分鐘少。一天中沒有幾個五分鐘讓人休息,其餘時間都在訓練,有時候想蹲下休息十秒都是奢望。每當我休息時,我都低着頭,什麼都不想。當我無意中抬起頭,發現教官面部表情還是那麼嚴肅,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他那黝黑的皮膚讓我看到了軍人的辛苦,我幾乎沒看見過教官休息,而且他一直都大聲地喊着口令,嘴唇都幹得起皮了。與教官比起來,我們的這點磨鍊又算得了什麼呢?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檢驗訓練成果的時候了,我們全班同學走着整齊的步伐走入操場正中央,教官開始喊口令:“稍息!立正……”我們都齊刷刷地做着動作,當教官讓我們做脫帽動作時,我的帽子沒戴好,差點兒掉下來,教官似乎看見了,又喊了一聲口令,我趕緊把帽子脫下來,終於是有驚無險。展示完后,觀眾席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那一刻,所有的汗水都化作彼此相視會心的一笑。驀地,我看見教官平時嚴肅的臉上也掛着笑容。 

  教官,是您教會了我什麼是團結,是您教會了我遇到困難要勇往直前,是您教會了我對待事物的態度。謝謝您!謝謝您給我上了一堂讓我終生受益的課。 

  謝謝您,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堂讓我受益終身的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讓我受益終身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