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值得學習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值得學習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值得學習的人 

  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崇高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成的。——陶鑄。在我身邊有數不勝數的值得我學習的人,有見義勇為的大學生,有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有恪盡職守的工作人員,有尊老愛幼的小朋友,還有拾金不昧的青年人……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一位在我身邊不知名的叔叔。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背着書包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在上學的路上,發現有一個青年人衣衫襤褸,鬼鬼祟祟,一副賊眉鼠眼的樣子,還不停地向四周張望,我心想:這個人在那兒幹嘛,不是小偷的話那肯定就是正準備搶劫的壞人。我無意中看到他腳下有一張鮮紅的100元錢,原來這個人正準備看看附近有沒有人,看準時機就把地上的錢拾進口袋裡據為己有。

  不一會兒,只見他彎下腰把地上那100元錢撿了起來,箭也似的撒腿就跑,我緊追不捨,心中有一個疑惑:這好像是去警察局的方向,他去警察局幹嘛,難道去自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來到了警察局門口,走了進去,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出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這個人是拿着100元錢交給警察叔叔,讓警察叔叔幫他找到失主的,我錯怪了他,他真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大好人啊! 

  我永遠敬佩我身邊值得我學習的人,那拾金不昧、見義勇為、尊老愛幼、恪盡職守……的高尚品質全部都值得我學習。偉大的名人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心靈純潔的人,生活充滿甜蜜和喜悅。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值得學習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值得學習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