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草是平凡的,草也是頑強的,草是最具生命力的。草,一種人們多見不怪的植物。然而,我卻佩服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就寫出了草的頑強精神。不起眼的小草人們經常看都不看一眼但是這小草,就是地球的衣服。別看小草長得低矮,可它們對人的貢獻可不小;豬籠草能捕食害蟲;含羞草很有趣;還有高大的竹也是草,歲寒三友中有它,梅、蘭、竹、菊中第三。竹筍味道更是鮮美,助消化、防便秘。這些草都有許多作用。更主要的是它們的生命力。有一次,我在外面打籃球,突然心血來潮,隨手拔了一根草埋在土裡。不想幾個月後,草竟然奇迹般地穿過泥土。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想必大家都會說。

  草,不像花那樣爭芳鬥豔,不像樹那樣高大雄偉。但卻有一種樸實頑強的精神。那就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呀!我們不就是需要發揚那種精神嗎?我們要學習小草的精神,不追求虛榮,要做一個樸實頑強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