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草  

  新建路小學五年一班   劉凱新  

  花園裡,最常見的是草,公園裡,最常見的還是草。  

  平凡的草,看似很不起眼的草,卻包含着深刻的意義。  

  記得那是去年春天的一個下午,我騎着自行車奔馳在濱河公園的小路上。道路的一旁,鮮花盛開,綠樹成蔭。我停住車子,坐在草地上,愜意地享受着春風撲面而來的涼爽。突然,兩個幼小的孩童跳着來到了草地上,拿出打火機將一小片草地點燃了。我一怔,心中馬上湧出一個念頭:為了環境,為了正義,把火滅掉。  

  我將一些礦泉水灑在草坪“着火”的地方,火馬上就滅了。可那些孩子頑皮地對我叫道:“大姐姐好壞。”說著跑開了,我苦笑一下,在心裡自說:“算了,不要太計較,他們還小。”  

  我望着那片少了一塊兒的草坪,覺得很是惋惜。心想:還會長出來的。  

  過了一個星期,我再次光臨,驚奇地發現:小草長出來了!我又驚又喜。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我對小草的欽佩悠然而生。 

  火燒之後,小草再次生長在這土地上。這說明草是堅強的,是不屈不撓的,是意志頑強的!它不起眼,很不起眼,卻有着常人所沒有的頑強鬥志!它默默無聞,當人們在它們的身上無情的踐踏時,它們悄無聲息,忍受着莫大的疼痛。綠化少不了它們,它們在為我們的美好生活默默奉獻着。小草的品格、小草的精神令我欽佩。多少句千古流傳的詩句都是在讚頌它啊!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便是個相當典型的例子。  

  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做天空下的一株小草,為人類營造美好家園盡自己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