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盈滿成長路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盈滿成長路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我總願一張桌、一盞茶、一本書地沉寂,輕輕翻動那一頁頁,一張張,彷彿翻動着我的夢想,悠悠間,沉浸其中。 

  讀書時,我遊覽着天上人間的良辰美景,我沒有登臨過泰山,卻在書中領略了它的峰巒疊起,危峰兀立;我沒有觀賞過廬山瀑布,卻感受了它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我沒有遊覽過灕江,卻欣賞到了那一泓碧波…… 書讓我足不出戶,便遨遊天下,樂哉! 

  讀書時,我樂於大聲誦讀,彷彿自己就是那斗酒作詩的李白,是那指點江山的孔明,是那激情豪邁的蘇軾;我樂於默默輕吟,去和小王子一起開啟心靈的未知,傾聽花朵的傾訴,稚氣的童言;我樂於在浩渺的歷史煙雲中與天下英雄論劍,感受俠客的替天行道。 

  書香伴我成長,一次,我偶然發現了《百家講壇》這個節目,並成了易中天的忠實“粉絲”,求媽媽給我買一本《漢代風雲人物》,一到家,我便如饑似渴看起來,很快,我被書中那“山河表裡,鐵馬雲雕共絕塵;漫嗟榮辱,酒酣猶誦大風歌”的氣勢所迷住,在那風雲變幻的歷史長河中漫遊。在書中,我知道了自己是那滄海一粟,既沒有楚霸王項羽的英雄氣慨,也沒有漢高祖劉邦的雄才大略,我所有的是永不言敗的精神。從曾經的班長競選失利,我反省自己,從頭再來,到最終的如願以償,高票當選;在高手如林的大隊委競選者中,我曾經膽怯過、退縮過,而如今,我戰勝了自己,成為競選成功的佼佼者,這都源於我學習了漢高祖劉邦的一股子拼勁,在書中的我受益匪淺。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恍然間,我明白了:成長路不平,書香引;書香盈滿,成長路。

您正在瀏覽: 書香盈滿成長路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盈滿成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