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overtherainbow(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vertherainbow(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overtherainbow(上) 標籤:mymother作文 myfather作文 weather作文 mother作文

  我很開心地迎上去,抱住他,一邊大叫:“媽媽呢?你把媽媽帶回來了嗎?” 

  爸爸的臉色很怪。他靜靜地望着我,沒有說話。過了好一會兒,他才說:“對不起,曉嵐,我,我下一次一定辦到……” 

  我剎那間只感到腦子裡一片空白。又是這樣。每次爸爸回來,都帶不來好消息。 

  我放開他,盡量很平靜地說:“哦,沒、沒什麼的,沒關係。” 

  爸爸卻突然捂住臉,伏在我身上,像個孩子一樣大哭了起來…… 

  一年前,媽媽走了。 

  她走的時候,沒跟我們道別。只是在她和爸爸吵了一架之後的那個晚上,頭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爸爸正坐在桌邊抽煙。地上是一些摔碎了的酒瓶以及一些破碎的相框、首飾之類的東西。 

  我有些奇怪又有些害怕地看着他。他沒有說話,只是表情很怪,臉通紅通紅。我退了一步,大叫“媽媽!爸爸怎麼了?”一邊快速地朝他們卧室里跑。 

  房間是空的,衣櫃、抽屜都開着,裡面媽媽的東西不翼而飛。 

  我很生氣地走到爸爸面前,指着那間雜亂不堪的房間,很大聲音地問他媽媽到那裡去了?他不回答。 

  “媽媽呢?你把媽媽弄哪兒去了?!”我使勁地搖着他。 

  他臉色紫青地站起來,摔門走了。我愣愣地蹲在那兒。 

  那晚,他沒回。 

  房子里安靜得可怕,有些不知名的怪鳥在窗外尖聲怪叫,樹枝颳得窗子不住地顫抖。 

  沒有爸爸媽媽的夜晚,好可怕…… 

  爸爸停止了抽泣,抬起頭來,一臉愧疚地望着我。“對不起,我把你媽媽弄丟了。”他的聲音還在顫抖。 

  我這才看到他的身上落滿了白色——不,是黑色,被衣服染成了黑色——的雪。我輕輕地把手放上去,很涼,一直涼到我心裡。我的眼淚開始不由自主地往下滑。 

  爸爸急了,他用那雙寬大溫暖的手幫我擦掉眼淚,還不停地說:“下次,下次我一定辦到!”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的這句話,我反而哭得更凶了。 

  爸爸一把抱住我,衣服上雪化成的水流進我的勃子里,好冷。但我沒有說。我知道爸爸現在比我更痛苦。 

  我聽到他哽咽地說:“曉嵐,我做得不對,我不該跟你媽媽吵……我錯了……我一直都在試圖找到她,可為什麼老是找不到呢?為什麼呢?” 

  我抽出一隻手,為他擦去眼淚,輕輕地說:“沒什麼的,真的。媽媽沒回來,我們也可以一起過下去呀!” 

  爸爸睜大了眼睛望着我,那一瞬間我感覺他是個小孩,一個找不到媽媽的、迷了路的小孩。我則像大人一樣微笑着望着他。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破涕為笑了。看着眼前的這個天真的爸爸,我的心裡百感交集。 

  我一個人在家裡等了一天,爸爸還沒有回。 

  我於是開始祈禱——儘管我從不這麼干——爸爸還平安。我也祈禱媽媽平安,我祈禱他們都平安。 

  可是,爸爸還沒回。媽媽也是。 

  我的肚子很餓。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冰箱里什麼也沒有。我只好去鄰居家要了點吃的。 

  就這樣又堅持了好幾天,爸爸才回,只是媽媽沒有。 

  我已經沒有精力去問爸爸關於媽媽的事了。爸爸看上去很憔悴,一向炯炯有神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芒,兩鬢冒出零星的幾根白髮。 

  僅僅幾天,爸爸老了好多。 

  我輕輕地牽起爸爸的手,假裝很開心地說:“爸爸,你回來了呀,我等你等了好久了呢!我也餓了,我去買點菜,我們一起吃頓飯吧!” 

  爸爸的手一直在顫,他的嘴角抽動着,好久好久才憋出一句話。“對不起,我沒把媽媽追回來……”他說。 

  我使勁咬了咬嘴唇,忍住即將流下來的淚水,很堅定地對爸爸說:“沒關係的,爸爸,沒關係的……” 

  爸爸突然跪了下來,他抓着我的手,一字一頓地說:“曉嵐,我、一、定、會、把、媽媽、追回來的! 

  爸爸在家休息了幾天後,又出去了。出門的時候,他對我說:“我保證,曉嵐,這是最後一次!” 

  我有些半信半疑地點點頭。我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出去。 

  然而,的確是。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overtherainbow(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vertherainbow(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