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笑貓》后的感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笑貓》后的感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我十分喜愛的,因為它是從作者的角度站在動物的立場勾勒出的一本小說。它圍繞着自然界許多生靈內心中都飽含的毒蛇——嫉妒來寫,通過描述書中的保姆狗因極度嫉妒帥仔被主人寵愛而做出一系列傷害帥仔的事,最終為己所害。

  整篇文章為我們詮釋了一個詞——嫉妒。這個詞可以用於描繪我們靈魂的思想,是那般邪惡,那般毒辣。保姆狗由於對帥仔的嫉妒而最終導致了自身也隨之而亡。這種慘案的發生原本便是由於它心中的那條毒蛇——嫉妒而導致的。笑貓它們曾不止一次地勸告過帥仔遠離那保姆狗老頭兒,可它們畢竟是那麼互相信任和友好。它們曾一起生活過,保姆狗就像它的父親一樣的照顧它,它又怎能離他而去呢?

  保姆狗因主人對帥仔的關愛二嫉妒不已,它費了許多手段,就是為了將帥仔——這個曾與它心心相印、血脈相同的牧羊犬置於死地,可終究逃不了被卡車軋死的悲劇。可喜的是,在它臨死前留下了這份懺悔,它沒有留下任何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只是它與帥仔永遠地別離了。在全書的最後一段中也為我們揭示了這個故事的真正意義。

  “其實,每個人、每隻狗、每隻貓的頭上,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美麗天空,誰都可以在這片美麗的天空下,好好地活着。保姆狗老頭兒也一樣。但它為什麼一定要去爭奪帥仔頭上的那片天空呢?”

  的確,每個人,甚至每一種生靈,它們都有屬於自己所應有的天空,這片天空就是每個人的全力。我們不能去侵犯他人的全力,更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而不擇手段地去傷害他人。就像文中的保姆狗一樣,為了得到主人的寵愛而費盡心思地謀害帥仔,結果得到了應有的報應,這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正是這種傷其人心的惡才致使它有這般結果。

  人類不也一樣嗎?

  許多人因嫉妒而導致了他們最終的惡果,不得以說他們是邪惡的人性,因他們的惡才註定了他們那為人之恥的邪惡外表。總有這些突如其來的變故能使我們的心意動搖,那是毀人心靈的毒蛇——嫉妒無所不能的魔力,人心總是會變,因而使社會墜入邪惡的深淵。

  為什麼人類要做出違背自己天理良知的事情來呢?因為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勢力,為自私慾而傷大體。當我們的靈魂已被縛上了黃金鎖鏈的時候,它還能自由飛翔嗎?

  每當見到這本書時,我總是能被其中的動物的善良與孩子們的童真所打動。因為在這世界上,真正所真誠的也唯有孩子們善意的面龐與動物界的真誠,我也曾想到過若我是一隻小貓,又或是一隻小狗,又會有怎樣的人生經歷?是和小貓一樣機智過人,贏得人們的喜愛,還是像普通的動物一樣,任由他們屠殺,嗜血吃肉,卻不讓人們留在心裡,何等的悲壯!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為己私慾來屠殺他人或是借旁人之利刃以屠其人之首。都是殘忍至極的手段,即便是最終的懺悔,也回天乏力!

  為了他人的那一片藍天,我們真的忍心做一個罪惡的屠殺者嗎?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一:孫鶴翔

您正在瀏覽: 讀《笑貓》后的感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笑貓》后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