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書櫃里,有許多各色各樣的書,《少年百科大全》《綠野仙蹤》《八十天環繞地球》等許多許多的書,都是我的最愛,但是,我看的次數最多,也最喜歡的一本書,要數《藍色的兔耳朵草》了。

  《藍色的兔耳朵草》主要的內容是笑貓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找到了心愛的虎皮貓,但是,由於虎皮貓因為在鐘塔里敲鐘耳朵聾了,笑貓想治好虎皮貓的耳朵,但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因而使笑貓食不下咽,寢不安席。絕望中,笑貓從老老鼠那裡得知,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瑩的如同藍寶石般的南山,在那座山上,有一株像兔子耳朵一樣的藍色的草,那株草,便可以治好虎皮貓的耳朵。但去南山的路遙遠而又艱難,可笑貓不怕,走向去南山的路上。

  一路上,他遇到了巨大的山蜘蛛,恐怖的湖怪,兇猛地母老虎和誰見誰怕的公花豹,但笑貓憑着自己的堅強,度過重重困難,上刀山,下火海,終於到達了南山,有找到了能治好虎皮貓耳朵的兔耳朵草。因為很累,笑貓在回去的路上睡了一覺,可醒來時,兔耳朵草已經不見了,原來是被一群饞嘴的兔子們吃了,笑貓只好沮喪的回去。但笑貓回去后,堅信着,只要不放棄,一定會讓虎皮貓的耳朵好起來。它的這份堅定使枯樹發芽,鐵樹開花,最後,虎皮貓的耳朵終於能聽見聲音了!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堅持不懈,總是會成功的。遇到困難時,不能像縮頭烏龜,應該去解決問題,勇敢的向前走去。就像笑貓一樣,為了救自己心愛的虎皮貓,不管路有多遠,不管有多艱難,它還是不放棄,就算是自己歷經千辛萬苦得來的兔耳朵草被吃掉了,它卻仍不灰心喪氣。我們現在缺的,不就是這種精神嗎?社會上的很多人,都是因為遇到了一小點挫折,就折回去換一條路,這樣的話,永遠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如果遇到挫折,不害怕,勇敢地去面對,堅持不懈的往前走,不管這條路有多遠,有多艱難,還是一如既往的往前走,這樣的話,總會成功的。記得有一次鋼琴課,老師教我了一首曲子,可能在有些同學面前很簡單,但在我認為卻非常非常的難,我練了很久,好不容易把左右手各彈熟了,但是,只要讓我兩隻手合在一起彈時,卻怎麼也彈不流利,彈了幾次之後,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沒有一點信心了,轉過頭,看着其他同學那在琴鍵上跳動的手指,聽着那美妙的音樂,我越來越沮喪,甚至都不想再學下去了。可是當我想起笑貓堅持不懈的精神時,覺得自己這個更本不算什麼,於是,只要有時間,我就練起來,只過了一天半,就能熟練的彈那首曲子並且背下來了。這更讓我相信了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不放棄。

  《藍色的兔耳朵草》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我完全被笑貓的真心和他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如果我們大部分人都有這種精神的話,那麼成功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了。所以,我們都應該要向笑貓一樣,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灰心喪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樣的話,成功就在向你招手了。

  廣元外國語學校六年級:胡思聰

您正在瀏覽: 讀《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