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非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非常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非常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陰謀作文

這是一個含有哲理的故事。 

  一隻臘腸狗“老頭兒”是牧羊犬帥仔的保姆狗,在帥仔還沒來之前,老頭兒是非常受寵的,它具有德國臘腸狗的一切優良品質。後來,剛出生幾天的帥仔來到這個家,老頭兒已經是成年狗了,它全心全意地照顧帥仔,帥仔也十分依戀老頭兒,它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帥仔長大了,越來越漂亮,主人把對老頭兒的愛全移到了帥仔身上。老頭兒開始嫉妒帥仔,一次次想把帥仔置於死地,比如:在錦鯉魚池裡跳梅花樁,保姆狗越跳越快,帥仔一失腳,掉進湖裡,保姆狗卻不去救他;在濃霧掩蓋的情況下,保姆狗和帥仔到一個非常隱秘的山洞玩捉迷藏,保姆狗把山洞的出口填住,帥仔被關在裡面;在早餐里下老鼠藥,使帥仔中毒……但總被笑貓和地包天發現並及時救治。結果,在最後一次陰謀中,老頭兒想陷害帥仔,結果自己被車壓得奄奄一息,他懺悔了,他的良心沒有完全泯滅,但最終死去……但是,帥仔知道老頭兒死了,它整天不吃不喝,守在老頭兒身邊,無法忘記他。但他怎麼知道,保姆狗一直在陷害他呢? 

  是的,這個故事感動了我。一個人的嫉妒心會使他走向一條黑道,很直地走,就是撞到牆也不回頭。在嫉妒的困擾下,他不會拐彎,直到完成了自己心中的目的為止。其實,嫉妒心只會害人害己,為什麼要去嫉妒別人呢?快快樂樂的過自己的生活,不是很好么?只要你良心發現,就會明白,嫉妒只是一個心結,打開它確實不容易,要繞很多圈,到最後打開它,展現在自己眼前的就是一條明亮的道路。只要不去爭奪別人的一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給現在做一個完美的記錄,就會使下一個未來(指下一年,一天,甚至一秒)變得更美好。請記住:嫉妒只有兩條路:1.硬着頭皮往前走,直到撞得頭破血流。2.調整好心態,回頭看一下自己所做的一切,也許這時懺悔還來得及。嫉妒會使一個人失去一切,失去朋友,失去理念,失去三分之二的善良。每個人頭上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誰都可以在這片天空下好好的活着。保姆狗老頭兒也是,但他為什麼要去搶奪帥仔頭上的那片天空呢? 

  感悟人生,悟出來就是道理。嫉妒,好好想想他的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非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非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