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南通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幾年來。一座座摩天大廈如雨後的竹筍挺地而起,插入雲霄。奶奶家那年代久遠的茅草屋也演變成了至今的大樓房。

  我平時沒事就喜歡去找奶奶聊關於她們那年代的事。聽奶奶講,二十年前,我們住的這幢樓房還只是一座小茅屋。那是,村裡人建房子也只想遮風蔽雨,但是這房子冬不保暖,夏天還要冒着炎炎夏風,在這醒暑難忍的茅草屋中,一家人擠一間房子休息。偶爾有幾戶人家家中有電風扇,到了夏日,村裡有些人往往會去別人家吹吹風。

  有一次,爸爸跟奶奶說去同學家寫作業,結果到了晚上還不回家。奶奶心急如焚,去找,沒有想到爸爸竟和同學在臨近家中的一條小河邊玩水。奶奶氣得二話不說,教育了爸爸一頓。奶奶問爸爸為何要撒謊,爸爸哽咽地說只是家裡太熱了,想去涼快涼快。

  改革開放以後,村民漸漸富裕起來,大家一起出力將自個兒家的茅草屋改造成了用石灰磚砌的小瓦房。雖說如今這瓦房冬暖夏涼了,但在暴雨時節還是經不住風雨的考驗,總是時不時地漏水,害的村裡人晚上睡都睡不好,全家總動員,一起接雨水,導致白天下田幹活時,精神不振,收成自然也就減少了。

  奶奶見我聽得認真,又繼續告訴我:到了1987年左右,村辦企業逐漸發展起來,村裡人又集資修建了瓦房,才變成今日如此高大的樓房。

  聽完奶奶的講述,我感慨萬千。我們如今那麼幸福的生活,是老一輩人幾十年的辛苦、努力換來的。我為生活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而自豪,但也不能辜負他們。因此,我們的“好好學習,報效祖國”不是說說而已,是要以行動付出努力,取得成功!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市西崗中學初一:?殤暗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