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 鄉 的 變 化 

  江西省安遠縣 東江源小學 五(3)班 賴薪伊 

  習作要求:以“XXX的變化”為題,寫一篇作文,可以寫家鄉的變化、學校的變化、自己家裡或某個人的變化,寫時要抓住變化最大的,給你印象最深的一兩個方面來寫。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呃,這句詩用在這裡不合適)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下,我的家鄉——安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爺爺說,他小時候的安遠跟現在的安遠那可是沒得比! 

  以前的縣城沒有一條像樣的馬路,道路不寬暢不說,下雨時坑坑窪窪的路面還積滿了水,時間一長,路坑裡的水就漚得發臭,人們一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一邊還要捂着鼻子;住的是寒磣的土磚毛氈房,主要鄰居是豬、雞等家禽,因為房子的邊上緊挨着的是自家的豬圈雞舍;房子的四周甚至路邊,常年雜草叢生,沒有一點熱鬧繁華的景象,到了晚上更是寂靜,天剛擦黑,各家的大人就開始招召喚各自的小孩回家,煤油燈點亮不了多長的時間就被媽媽吹滅了,漫長的黑夜都是躺在草席上望着窗外的星星在無所事事中打發度過的。 

  如今,我眼裡的安遠可是一年一變樣! 

  瞧!四通八達的水泥路、柏油路把縣城和鄉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盤山的公路還“走”進了茂密的臍橙園!房子是一幢比一幢高,一家比一家整潔、漂亮、豪華!縣城、圩鎮的道路兩旁都有花壇,花壇里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點綴着橙鄉的一年四季!每天早上晨光熹微時,年輕人矯健的身影跑跳着出現在乾淨的街道兩邊;在濱江廣場、街心公園、城北公園、臍橙大市場等休閑場所則聚集着晨練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或做早操、或打太極、或舞劍……待到華燈初上時,濂江河兩邊人行道上的霓虹燈把清凌凌的河水映照得波光粼粼、光芒四射! 

  最熱鬧的要數那些超市、商店了,一間間店裡的貨物琳琅滿目!零食小吃店裡飄出的香味勾出了人們的“饞蟲”、絆住了人們的腳步;服裝店裡色彩斑斕的服裝吸引住了人們的眼球,令人駐足挑選;超市裡更是人頭攢動,種類繁多的貨物能讓人們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務……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