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閩東賽岐經濟開發區中心小學

  四(2)班

  劉  曉

  指導老師:劉婷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清明時節,我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踏上了回老家掃墓的路程。車子行駛在寬闊平坦的水泥路上,一邊聽着爸爸媽媽講着關於老家的故事,一邊呼吸着鄉野雨後的新鮮空氣,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我的老家。啊!老家的面貌煥然一新。一幢幢小樓拔地而起,公路上車輛如閃電般來回穿梭,我心中不禁產出一絲疑惑。來接我們的姑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改革開放,祖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家鄉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全都到外地做鋼材生意,賺了很多錢,他們不僅買了車,還集資修路,建學校。現在我們的家鄉可好了,不信,帶你瞧瞧去。”

  姑媽帶着充滿好奇心的我來到了學校,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張大嘴巴,“哇噻,這比我們的學校還要棒呢!”這裡簡直就是一個大花園。你看,一座五層高的教學樓挺立在綠樹叢中,教學樓旁是一個大池塘,大池塘里一群可愛的小魚正在嬉戲、打鬧。一會兒跟我捉迷藏,一會兒在吐泡泡,可愛極了。教學樓后是一片綠茵茵的草地,同學們可以沐浴陽光,可以追逐打鬧。教學樓旁邊的花草樹木,個個都露出了笑臉,柳樹阿姨用梳子輕輕地梳理着她的辮子,小花妹妹綻開了美麗的笑容,小草弟弟冒出了頭,新奇地張望着。教學樓里還設有電腦室、實驗室、多媒體教室,設備真是齊全呀。

  走着走着,不遠處飄來悠揚的琴聲,原來我們已來到了老年健身中心。姑媽興緻勃勃地說:“這是老年民樂隊正在排練節目。”我加快腳步,進入大廳。一位位老人正神情專註地演奏着。二胡、大鼓、竹笛、古箏……各種樂器都有,看那架勢,儼然就是一位位民間演奏家。又來到院子里,老人們有的在扭秧歌,有的在練體操,還有的在跳繩,這裡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我好奇地問旁邊的劉爺爺:“劉爺爺好,這裡的老年健身中心什麼時候建的?” 劉爺爺笑呵呵地說:“現在家鄉富有了,也關注老年人,去年為我們建起老年健身中心,讓老年人老有所樂。”“哦,原來是這樣。”怪不得爺爺滿面紅光。

  我想,這一趟回老家真是值,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家鄉的巨大變化。我想,家鄉人民在黨的關懷下,在改革開放的浪潮里一定會越戰越勇,他們的日子將會越過越紅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