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陝西,它雖沒有美國紐約的繁華,也沒有水上海港—-威尼斯的絢麗與多姿,更沒有日本東京的古樸與典雅,但我卻愛它,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更愛這些勇於創新與探索、勤勞質樸的人。

  原來小區最高的樓房,現在已高達成10多層。家鄉的山變了,從前光禿禿的“饅頭”,現在變成綠油油的了;家鄉的水變了,從前臭烘烘的“龍鬚溝”,現在變成清凌凌的了;家鄉的路變了,從前泥濘崎嶇的“羊腸小道”,現在變成又寬又直的柏油馬路了;家鄉的房子變了,從前低矮的草棚,現在變成高大的樓房了;家鄉的田野變了,從前大片大片撂荒的“金土地”,現在變成十里飄香的米糧倉了;家鄉的人變了,從前聽天由命、靠天吃飯的農夫,現在變成不但追求物質生活,而且追求精神生活的現代化的農民了……

  家鄉在一點點地變化着。

  家鄉在一天天地變化着。

  我睜大了眼睛,細心地觀察着,留心地搜察着,仔細地發現着……恨不得把家鄉的一山一水的變化,一草一木的變化,一人一事的變化,統統裝進我的腦海里,成為我美好記憶的一部分。於是我問爺爺:“爺爺,我們以前的家是什麼樣子?”

  爺爺說:“以前啊,我們家住二十多平米的一個單間,做飯只能在公用過道上做,只有一台電視機,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看書大多到圖書館去借。

  “爺爺,那這些年來你身邊有哪些變化呢?”我接着又問。

  這個嘛,變化可大了。我剛工作時,大家都騎自行車上班,要40多分鐘才能到單位,現在,單位里有班車接送,只需15分鐘就可以到單位了。”爺爺喝了口水,繼續說到:“二十年前,我剛進單位工作,工資只有36元,而現在每月工資3000多元,已漲了近百倍。

  我驚訝地說:“哇!變化這麼大!”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太白小區小學部四年級:孟子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