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在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在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無盡的挫折,無窮的坎坷和無限的苦難,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不應該僅僅重視結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嚴冬的那些落葉又給新發芽兒的大樹增添了不少養分。爸爸要帶我去看望住在大山裡的奶奶,我們坐上車向那美麗的鄉村田野進發。一路上,我盡情欣賞着車窗外的美麗景色,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暢。終於,汽車停了下來,我以為已經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車去。可是眼前卻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說山路彎彎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車開不過去,我們只有走過去了。可是這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啊!我極不情願地牽起爸爸的手,走上這條蜿蜒曲折的小徑。

  小徑雖窄,卻迴旋曲折。我僅僅走了一小會兒就累得蹲在地上,不願起來。忽然我發現在這雜草叢生的石板縫間長着一株小巧嬌嫩的紅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齊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還掛着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爸爸,快來看那!

  爸爸過來看了看,告訴我說:“花之所以能生長起來,是因為它經歷了不懈奮鬥的歷程。你才走了這麼一點的路就喊累,這樣下去何時才能成功啊!你不是常說過程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嗎?”我聽了若有所思。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也隨着風微微擺動,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觀點。我站起身來勇敢地邁過崎嶇的山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風景吸引着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過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我都頑強地站起,因為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終於奶奶家到了,我不禁興奮地大喊:“噢!”山谷中也傳來我的回聲。好似對我獲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與艱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終究會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最終你也會感謝過程,因為它不光帶你獲得了成功,也教會了你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初三:cherry小卷卷

您正在瀏覽: 風景在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在路上 評論共有7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8-02-20
吆西
發言人:大傻叉 時間:2017-07-28
還好
發言人:萬能的神 時間:2017-04-16
一般
發言人:一個大傻逼 時間:2017-02-10
很好,就是字數有點少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6-08-29
有點小兒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10-27
還好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8-18
很好,就是字數有點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