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帽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帽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當今社會上,有着這樣一群人,他們頭上戴着五花八門的安全帽,不分晝夜的在嘈雜的工地之中穿梭。他們的職業隨處可見,可他們的名字卻無人知曉,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農民工。

  大眾或許瞧不起這些農民工,農民工被看不起,確實有其自身因素,因為教育背景問題,還有生長的環境的習慣不同,他們往往帶有很多農村一些不甚文明的習慣,和城市人的思維觀念有相當程度的分歧,造成了這種瞧不起。

  我們來到了一座正在施工的工地,中午時分,烈日當頭,工人們的休息時間到了,我們找到了一個在施工棚底下休息吃午餐的工人:他靠在箱子旁,快乾裂的嘴裡啃着一個麵包,皺巴巴的手裡握着一瓶快喝完的水,繭子遍布了他的手掌,腳下的布鞋顯得他有些許滄桑,背上濕透了,在那件紫紅色的襯衫上顯得格外顯眼,衣服雖與其他工人有些不同,但唯一相同的就是那一成不變,滿布灰塵的安全帽。

  他見我們走了過來,急忙手撐地,放下麵包和水,用手推了推帽子,接受我們的採訪。

  我們問他從事什麼工作,他說他從事高空作業,干這行已經一年多了,他說完用手指了指施工棚對面快搭好的腳手架上,上面有幾個工人用安全帶吊著身體在工作,那個架子大概有三十多米高,我們問他怕不怕,他卻笑着回答說當然怕啊,但老闆對我們那麼好,一個月給我們兩千多塊錢,老婆和女兒在老家,等着我養他們哩!不知為何他一講到這些就樂呵呵的,半天合不攏嘴,在我們城市人眼裡看來,一個月兩三千已經算是很少了,但在他們的眼裡看來,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但當我們問到他安全是否有保障的時候,臉上燦爛的笑容卻沒了,沒有回答我們,大約半分鐘后才回答說沒有。

  之後我們又採訪了一位在高速公路打工的農民工,他也回應出了同樣的答覆,時間長了,一個是我們看得見的,發生了一些事故,甚至有死人的事故,這確實需要我們注意。

  這些工人們可以說分分鐘都在用生命賺錢,在工地上,唯一能保證他們生命的,就是那一頂用加強塑料做成的安全帽了,但當這些工人們出了意外時,拿到的意外保險金就幾萬而已,可有些工人卻連保險也沒有買,要是出事了以後,工地照常施工,可是家庭一方面,是造成了親情,經濟的大損失,換來的,不是保險金,而是巨大沉重悲痛,這些農民工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安全的保障,還有社會上的關心和關愛!

  那位工人採訪完后,又繼續帶上安全帶,做高空作業去了。

  初一:溫測竣

您正在瀏覽: 帽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