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天我一口氣讀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

  書中講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冬眠結束后在山坡上撿到了一頂帽子——魔法師的帽子。所有進入帽子里的東西都會在下一刻變成你意想不到的,和原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雞蛋殼進入帽子后變成了五朵可以駕駛的小彩雲,蟻獅變成全世界最小的刺蝟,幾株植物標本變成大森林。

  木民家後來又遇到了兩個不速之客——某甲和某乙,他們總是帶着一隻大大的手提箱。在八月來臨的時候,木民媽媽舉辦的晚會也開始了。某甲和某乙覺得木民一家對他們實在太好了,為了報答他們,就在晚會的最後時刻,打開了手提箱。這個手提箱里的東西,竟然是魔法師夢寐以求的,尋找了百年的紅寶石之王!此時在月球上的魔法師一眼就看見了紅寶石之王,騎着黑豹飛向了木民家的花園,魔法師想用兩座紅寶石山和一座珍珠山來換紅寶石之王,可某甲和某乙拒絕了。魔法師雖然心情很沮喪,但還是給木民谷所有的居民都實現了一個願望,雖然他有這麼多的法力,但卻不能夠滿足自己的願望。最後某乙不忍心看着魔法師沮喪的樣子,便許願:希望世界上能夠出現第二顆紅寶石之王,然後把第二顆紅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晚會繼續歡樂地舉行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他們三人敢於動手實踐,冒着危險去抓蟻獅。在晚會上,魔法師擁有那麼多的法力,卻沒有搶紅寶石之王,而是打算與某甲某乙交易,以德服人。而最終,好人有好報,某乙把第二顆紅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而且我非常喜歡木民家人的熱情好客,在見到某甲和某乙的時候還讓木民爸爸多準備了兩張床,還讓小吸吸端了一大盤食物送給某甲和某乙。我想:如果所有人都能夠這樣熱情好客,人們走到哪裡都有免費的賓館住,那麼,家,也不會遙遠了吧。

  如果我們都能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那,這個世界將充滿真誠和愛,這個世界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四年級:李健

您正在瀏覽: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