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觸動了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觸動了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是沒有海的,或許是新奇,讓我對這個無邊無際的事物充滿了莫名的愛戀。

  媽媽說我是看過海的,但是那時還小,不記得了。於是,我對海的記憶也就定格在了那幾張小小的照片上。照片里的我,臉上始終掛着那燦爛的笑臉,一遍有一遍地從海中趟過。

  後來我們去浙江玩,爸爸帶我們去看海,可惜,那裡沒有沙灘,沒有,只有一座大橋和幾個風車。不過,我仍然感受到了海的氣息,海風無比地強勁,沒有風向,不過停駐。耳旁呼呼的風把我的頭髮吹的七零八亂,我不想整理,也來不及整理。臨走時,在幾隻舊舊的漁船前,再次把我和海的身影留在了小小的照片中。照片中的我依然掛着那燦爛的笑臉。

  最近一次見到它是在剛剛過去的暑假中,在廈門,在鼓浪嶼。這一次,想象中的完美構圖終於成為了現實,終於變成了我記憶中的一部分。構圖中有海,有沙灘,有貝殼,有我。

  海對我有種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在我見到鼓浪嶼的的海時,正是它漲潮的時候,看到它並不是非常兇猛的浪花拍打沙灘時,既有壯闊之感,又有溫柔的一面,讓我忍不住去海中走一遭。很想知道海的中心是什麼,但就目前來看,我還不能親眼去看一看。只能盡量地往前多走一步,不一會的功夫,海水就沒過大腿了,我知道不能再往前走了,因為正漲潮的海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還是很危險的。於是不得不退回來了。

  坐在正在玩沙子的弟弟旁邊看海,真的很愜意。海,讓我平靜,讓我豁達,讓我學會了怎樣才是心胸寬廣。或許,在海邊可以無拘無束,也是我愛它的原因。

  在鼓浪嶼的照片中,除了一張不變的笑臉,還多了兩隻印在沙灘上的腳丫,還有一個連海浪也帶不走的心境。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5)初三:孫浩富

您正在瀏覽: 海,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