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雪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雪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聽到毛澤東這首《沁園春·雪》,心中不禁又生出一絲懷念。我的家鄉是九江,幾乎年年有雪。但我卻跟其他孩子不同,我生在九江,長居福建。我更能理解福建孩子們的心情。看雪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奢望,所以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家鄉看到雪景。

  那是很小的時候,年林似乎不再記得,但雪花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記得是下午三點的時候,開始下雪了。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冬天特有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彷彿跳出了美麗的華爾茲。又像月宮中的嫦娥的桂花樹凋落了,灑下片片碎玉,繽紛絢麗。還像一個個六角的可愛小精靈,相邀着旋轉落下,為人類帶來美好與幸福的預言。從未見過雪景的我,手情不自禁地去接住那些“蝴蝶”、“碎玉”、還有“小精靈”。咦?他們突然彷彿一瞬息化成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彷彿美麗的小鑽石,光芒四射,無與倫比。

  雪越下越大,轉眼間我彷彿掉進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整個世界彷彿蓋上了一層純毛地毯,時間彷彿停止了,一切都那麼安靜,只聽到鵝毛雪花簌簌降落的聲音,偶爾咯吱一聲,那是雪壓斷了小樹的枝幹。啊!白雪皚皚,這個被雪覆蓋了的世界多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呀!

  終於雪停了,我迫不及待去融入這個銀色世界,心動不如行動,我走在雪地上,不敢出聲音,怕嚇走了這個“害羞的小姑娘”。來到操場,呀!這兒也是白色的世界。枯黃的樹枝沒有了以往的醜陋,全部綴上了一團團,一簇簇“白色的梨花”。我飛跑起來,融入了這個雪的世界,這個白色的天堂。沒過一會兒,一群孩子們飛奔過來,像一群出籠的小鳥。我想:他們大概是被憋壞了吧!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展現在我的眼前。打雪仗、堆雪人,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我不忍心去打攪他們,獨自走在城市街道,欣賞美麗的雪景。

  啊!我愛迷人的雪花,也愛迷人的冬天,更愛家鄉的雪景。哦!忘了一件重要的事,“瑞雪兆豐年”,明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江西省九江市第三中學初一:艾慧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雪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雪景 暫無評論